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饭店老板是真土豪!用机器人做服务员的餐厅盘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27 14:12:01

机器人送餐、跳舞助兴,这些以往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的场面,如今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的大型服务餐厅内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机器人不仅能送餐,还能问候,必要时候还能让行人让路,或者和美女合照,高兴的时候还能跳支舞助个兴,一台机器人的造价动辄几万元,笔者不仅感叹!饭店老板是真土豪啊。

饭店老板是真土豪!用机器人上菜餐厅盘点

成都成为第一家机器人为主题元素的餐厅,近10台造价达7万元人民币的机器人在餐厅内来回穿梭为客人提供各种饮食服务,这些机器人身怀多种绝技,除了端盘子、传菜以外,还可以和客人进行简单的问候和打招呼。

饭店老板是真土豪!用机器人上菜餐厅盘点

据餐厅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会想到用机器人,一方面是因为现在是个科技时代,想让就餐环境更时尚更现代化,让顾客有新鲜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现在餐饮行业服务员不好招,他想尝试一下用机器人来代替人力。目前,餐厅已有4台机器人在为顾客服务,随后将有3台机器人加入服务行列。

饭店老板是真土豪!用机器人上菜餐厅盘点

广西南宁,一台机器人服务员在餐厅里为客人送餐,吸引了众多食客的注意。餐厅负责人介绍说,引进机器人为餐厅经营节省了大幅人力成本,同时还意想不到地吸引了顾客们的注意,相关流程是厨师将饭菜做好后,在后台终端输入餐桌桌号,即可由机器人服务员准确无误地送达指定位置。

饭店老板是真土豪!用机器人上菜餐厅盘点

这家以橘黄色为主基调的机器人餐厅,可同时容纳百余人就餐,在职机器人“员工”中,有煮水饺机器人、煮面机器人、炒菜机器人、地面送餐机器人、空中传菜机器人、迎宾机器人等18个。它们长相各异,个儿头在1.3米至1.6米之间,有胖有瘦,十分可爱。据经营者介绍,这些机器人每个“身价”都在20至30万元,它们都有10多种面部表情,会讲简单的语句。

据介绍,为防止机器人在服务时碰撞到客人,每个送餐机器人还装有超声波探测装置进行避障,机器人自身带有故障自检和自动充电系统,一旦“病了”便向监控室发出报警,以便技术人员及时检修。

这些机器人每次充电2小时后就可连续工作5小时。这里集机器人烹饪、送餐、表演各种服务功能于一身,并独创了煮水饺机器人及空中传菜机器人系统。

饭店老板是真土豪!用机器人上菜餐厅盘点

湖南长沙坡子街一家餐厅内,一架装扮成“奥特曼”的机器人正忙着削面。据餐厅厨师张师傅介绍,该机器人只需按下开关,它便可不停地削出长度、厚薄均匀的面片,且可准确地朝前面的汤锅里飞去。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珂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土豪机器人餐厅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