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爬绳机器人不可以帮助消防员 还有更多的用途!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6-10 10:59:48

现在的机器人可真是不少,前几天刚出来的陪聊机器人,解决了孤独寂寞的问题,现在又有爬绳机器人来帮助消防叔叔,真是令人惊叹!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可以不消耗消防队员的体能,轻松攀爬,下降,斜向或横向运动,快速解救高楼层的被困人员。

该款机器人重量约为13.6公斤,其配套的绳子也是特制的,具有防火防弹功能。机器人自带电池,承载220公斤以内重量的人或物体,最高可以升到1000米的高度。像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迪拜塔800多米,爬绳机器人都可以抵达,解决了高楼消防的问题。

除此之外,该款爬绳机器人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开发了中国第一款便携式军警民多用途爬绳机器人。除了用于消防救援外,对矿井救援、野外救援、海航救助、电力通讯及桥梁检测维修等均有作用。

目前,东莞超过一半镇街的消防支队都购买了该款产品,成套设备售价在25万元左右。据称,去年爬绳机器人的销售额达到1亿元,今年估计会达到三四亿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爬绳机器人的用途爬绳机器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