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杀人机器人”将对人类产生巨大威胁?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28 16:03:20

近期,有一个可怕的词频繁的出现,那就是杀人机器人,并且据悉印度正在研究杀人机器人,据悉智能程度将达到全球第一,然而,当所谓的智能武器遭到滥用,在未来的发展也必将会对人类产生很大的威胁!

 “杀人机器人”将对人类产生巨大威胁?

1000多名人工智能研究员已经签署公开信,呼吁禁止“杀人机器人”(或称自主武器)。此外,还有数以百计业外人士在公开信上签名,包括特斯拉电动汽车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以及社会理论学家诺姆·乔姆斯基(Noam Chomsky)等。

无需人类干预就能袭击目标的自主武器现在还未出现,但这无法阻止有关其被创造或使用潜力的激烈辩论。反对者担心自主武器出现后若遭到滥用,将对人类产生巨大威胁,包括难以解决的道德问题。

未来生命研究所发布的这封公开信中称:“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达到临界点,部署这样的武器实际上是不合法的,在未来数年甚至数十年都是不可行的,危险性太高。自主武器被视为继火药和核武之后的第三次战争革命。”

科学家们还在公开信中将自主武器称为“未来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警告“它们将无所不在,其生产成本低廉,所有军事力量都可以大规模制造。”这种假设的后果令人感到恐惧:“它们出现在黑市中,落入恐怖分子、军阀、独裁者手中只是时间问题。对于执行暗杀、令国家陷入动荡、征服人口以及有选择性地屠杀特定种族等任务,自主武器将非常理想。”

科学家们在公开信中警告称:“如果有军事力量在人工智能武器开发领域占据优势,全球性军备竞赛几乎将不可避免。”有鉴于此,科学家们呼吁各国采取“先发制人”行动,反对自主武器技术。他们在公开信中得出结论称:“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很多方面都将让人类获益,我们应该继续沿着这个方向前进。开始人工智能武器军备竞赛是个糟糕的主意,应该禁止人类控制之外的攻击性自主武器的出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杀人机器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