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荣耀、华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一二宝座之争 越演越烈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3-09-20 09:43:15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从供应链获得的权威市调机构数据显示,9 月 4 日到 9 月 10 日,华为以 17% 的销量市占率夺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宝座,并且比排名第一的荣耀(17.2%)仅落后 0.2%。

荣耀、华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一二宝座之争  越演越烈

9 月 11 日到 9 月 17 日,华为有望达成销量市占率第一。华为 Mate 60 Pro 机型需求高于预期,上调今年下半年出货量为 600 万台,提高 20%。华尔街见闻此前还称,从供应链获悉,Mate 60 Pro 已加单至 1500 万-1700 万台。

9 月 19 日消息,荣耀发布了 V Purse 钱包折叠屏手机,荣耀 CEO 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是荣耀最尊敬和期待的竞争对手,希望和华为在实力上对碰,这样的竞争才让行业充满活力。至于外界关于荣耀回归华为的传言,荣耀 CEO 赵明称这绝无可能,对于荣耀过去的身份,最好的致敬是用最强的产品与华为竞争,把自己变成它最强的竞争对手。赵明认为,“华为的回归,让手机行业更有活力,让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手机行业,这是多少年没发生过的事。”

2013 年,华为公司创立荣耀,目标对手是当时火爆的小米,定位是走性价比路线。2020 年底,华为宣布出售荣耀,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深圳国资委联合 30 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收购了荣耀。荣耀从华为公司剥离出来独立运营,荣耀和华为手机的关系也从之前的“兄弟”变成了竞争对手。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Mate60Pro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