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杭州灵伴科技引领AR技术制高点 共赴工业智能下一程

   发布时间:2023-02-24 15:56:38

2月24日,FBEC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深圳市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指导,陀螺科技主办,以具有行业洞察力的“探索者”视角,全方位呈现科技前沿成果,探索新科技、新商业、新模式的未来价值。

图片1.png

VR陀螺总经理兼主编案山子表示“AR硬件近年来在技术探索上快速进化,光学方案百花齐放,衍射、阵列光波导产品陆续增多,交互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包括语音、手势、物理按键等多模态,而且在场景应用上也更加垂直细分化。”

杭州灵伴科技在2021年首次将MicroOLED屏幕应用于消费类AR眼镜Rokid Air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后,类似方案的AR眼镜品牌在快速涌现。

作为AR眼镜的领军企业,杭州灵伴科技面向B端的产品——X-Craft 身上也拥有多个 “第一 ”:全球第一款防爆双目AR眼镜;第一款支持5G 的 AR 眼镜;更是唯一一款支持北斗/GPS双模定位的AR设备。

图片2.png

在光学技术上,X-Craft采用了双目衍射光波导+DLP光机,透光率达到80%以上,最大亮度达到1600尼特,视角场达到40°。不仅能有效降低彩虹效应出现的几率,更保证了工业场景下室内暗光、室外强光环境中的清晰呈像。

而且,基于杭州灵伴科技的 AI 实验室,在 AI 语音识别、环境降噪、语义识别等能力上的研究,X-Craft 的语音交互能做到在 90dB 工业噪音中实现1s响应,并达到98%的识别率;配合手势交互能力,在佩戴头环的实际场景中,能做到真正的解放一线员工双手,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作为一款当前全球领先的5G工业级AR产品,X-Craft的器件已经实现全国产化,无论是光学技术、交互方式及设备材料上都从实际出发,更加适应工业实际场景。基于种种技术领先优势和优秀实践成效,X-Craft 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陀螺年度优秀 AR 硬件奖。

据VR陀螺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AR硬件出货量约45.2万台,中国XR领域总投融资金额为137.3亿元,海外为354.2亿元,中国投融资数量上升,达到132起,海外投融资数量下降,为203起。

图片3.png

“中国未来的数字化建设将给XR产业带来巨大的机会。”杭州灵伴科技联合创始人向文杰表示:“随着工业互联网2.0的推进,AR应用有很大的市场前景,而我们在做产品研发和技术探索的时候,着重强调要贴近用户场景和价值,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XR并不是虚无飘渺的事情,我们希望成为工业AR的引领者,联合XR产业上下游的伙伴一起,在中国市场深度扎根,并整合全球市场资源,共同赋能人类未来工业发展。”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