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全屋智能未来之路 是注重系统还是专注产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03-21 09:47:14

3月16日,华为推出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后,3月17日,云米科技2022春季战略新品发布会也在线上举行。

两大品牌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中,都提到了“N”。云米的N是指全屋60+大类的(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的“全家桶”,而华为的N,则代表N个子系统。

先来看一下,华为推出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带来全屋智能的重磅升级以及空间交互的革新体验。

全屋智能未来之路 是注重系统还是专注产品?

发布会现场,余承东向大家介绍到,“2022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1+2+N”战略再升级。是“1”升级带来华为全屋智能主机SE,实现了主机系列化,帮助全屋智能用户实现智能主机一家一套,全屋连接。“2”是升级至主机与系统之间的连接与交互,包含已有的全屋互联,以及带来全新的交互硬件——全屋中控家族,与智慧生活APP这一交互软件共同构成两个交互核心,让家交互升级, 实现自然高效的交互。N个子系统全面升级为全屋十大子系统,整体实现了全屋互联化、交互集中化、交互自然化,做到以人为本的同时向主动智能进化。

华为这次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技术——全屋智能 AI超感传感器,这是华为首次将智能驾驶的核心传感技术应用于全屋智能。实现更精准感知,可以精准区分人与物,感知静止、轨迹、姿态、范围,精准感知人体微动,与普通的红外方案相比,不受烟、雾、灰尘等干扰,精确而稳定。

全屋智能未来之路 是注重系统还是专注产品?

据悉,鸿蒙智联生态构建了相对完善的子系统,目前超过1900+品牌伙伴入驻HarmonyOS家庭,4500+智能单品可以接入全屋智能。可以想到的任何一处家用设备,都可以运用到鸿蒙智联生态中,得以放大。传统大电、厨房小电、生活电器、个护美妆、家具、照明遮阳、电工暖通、安防传感、阳台卫浴、影音娱乐等等多个品类。

据悉,目前华为全屋智能2021年已完成50城50家门店的建设,今年将完成500家门店覆盖,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长沙、温州、合肥、成都、南京、福州等43个城市开设了64家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

全屋智能未来之路 是注重系统还是专注产品?

云米科技此次发布了全新升级的「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1=N44”。“1=N44”的1代表“「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即家是一个整体。N是指共计60+大类的智能“全家桶”产品阵容。44则是指云米HomeMap家庭元空间拥有的4大能力:无感组网、主动智能、空间感知、自然交互,以及云米为用户提供的包括方案设计、OTA持续升级智能体验、Plus会员、增值服务在内的4种服务。

全屋智能未来之路 是注重系统还是专注产品?

此外,云米HomeMap还推出新品:Alpha X 毫米波超视感知雷达,助力全屋智能设备更⾼效、更主动地为用户服务,让用户更加轻松自如地掌握家的各种信息状况。

云米“1=N44”提供了目前全球最完整的 AI 产品阵容,并通过以软件定义硬件的方式,对每一个产品都进行AI深度定制,让设备可以像人一样感知、分析和判断问题。同时通过HomeMap家庭元空间,实现全屋设备有效管理,让家成为一个整体。

云米还发布一口气发布包括Space Pro云米AI全域风空调、Royal Pro coKiing高端AI双屏冰箱、Boss云米AI大屏冰箱、Royal Pro coKiing高端AI双筒洗衣机、Space云米AI智目油烟机、Super 2 2000G云米·泉先AI净水器、Royal AI激光影院等在内的多款高端潮流AI新品,全面加码布局高端全屋智能市场。

全屋智能未来之路 是注重系统还是专注产品?

数据显示,目前云米已累计实现产品销售超5000万件,有超过200万户家庭选择购买成套的云米智能产品,其中80、90后用户占比高达70%,中高端用户占比同样超过70%,稳稳占据高端全屋智能市场的第一阵营。

目前,云米全国线下场景体验式门店已超2000家,全国服务网点数超38000个。在物流、安装、售后等服务方面,全国有19万专业师傅,从数万个服务网点为消费者提供最近的服务,能够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全面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全屋智能云米科技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