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2022年不好过 多家企业陷入裁员传闻小米也不例外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02-15 09:37:18

2022年已经过去一个半月了,伴随而来的是多家企业陷入裁员传闻。

2022年不好过 多家企业陷入裁员传闻小米也不例外

1 月 4 日消息,有媒体称“阿里本地生活即将开启一轮大幅裁员,裁员涉及饿了么口碑几乎所有的业务线,包括地区分公司人员,但不包含第三方骑手”。

此前报道称,此次裁员是由于饿了么与美团在本地生活领域的差距逐渐扩大,甚至饿了么在大本营上海当地的市场份额已经低于 50%,所以明年组织上将有所精简。

报道援引了一位阿里本地生活的地方区域经理的消息,口碑业务的缩减在部分地区也已经开始,做得不好的中小城市撤城,一些城市精简人员,“口碑一部分人员被裁,一部分保留,还有一部分则转签调去饿了么,但主要的执行估计也是在年后了。”

2022年不好过 多家企业陷入裁员传闻小米也不例外

1月23日消息,1月,有赞启动了第一轮裁员。首先被裁的就是产品和技术研发,有赞副总裁陈锦晖已经于 2021 年 10 月离职。

有赞官方对裁员传闻回应称,日前,有赞宣布正式开启事业部化调整,将前台业务拆分成社交电商、新零售、美业、教育、Allvalue 五大事业部。

多位接受裁员的消息人士证实,有赞确实把“人员优化”写入了 2022 年的 OKR 中 —— 直营一线销售之外的整体人数全年减少一定比例,优化目标管理和迭代机制把精力保证在核心目标上,减少协作链条和职能模块,保证行动力和协作效率。有内部人预计,有赞这一轮裁员预计会超过 1500 人。

2022年不好过 多家企业陷入裁员传闻小米也不例外

1 月 26 日下午,360 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360 不会裁员,这一年虽然经历很多起伏,但 360 正面临转型,手中最大的资产就是团队,“只要我有团队和员工,就能做成很多事情”。

360 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发出内部全员信,宣布 360 全面转型数字安全公司。2022 年数字安全元年到来,同时开启了全新增量市场,周鸿祎称 360 将持续招聘人才。

周鸿祎同时宣布,360 将全面投身产业数字化,服务政府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以服务企业转型为例:360 安全卫士等互联网产品要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安全服务和 SaaS 化服务,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成本;政企安全要面向企业提供数字安全能力体系;大数据智能业务要为城市安全把好生命线;智慧生活业务要为企业安防拓展新场景。“所有的企业都是时代的企业”。周鸿祎呼吁 360 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坚持科技报国,坚持社会担当,齐心协力趟出一片蓝海。

2022年不好过 多家企业陷入裁员传闻小米也不例外

2 月 11 日消息,知乎目前正在低调裁员,主要是视频相关的部门,几乎裁掉一半员工。

对此,知乎方面回应称:视频是知乎内容生态不可或缺的部分。在 2021 年,我们通过视频回答、联合创作和多场景的视频内容推荐,推动了知乎的媒介升级。2022 年,我们会在视频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改进。我们在视频业务上没有裁员计划,还要欢迎视频业务的优秀人才加入,特别是产品、运营等岗位,请大家关注各大招聘网站。

2022年不好过 多家企业陷入裁员传闻小米也不例外

2 月 14 日晚间消息,有传闻称小米计划裁员 10%,裁员对象可能以新员工或应届毕业生为主。小米表示,公司创业至今尚未出现过裁员的情况,小米仍有 4000 个热门岗位仍在广纳贤才。

近日,有传闻称小米计划裁员 10%,HR 已经开始约谈。在此传闻之前已经有小米员工在网上吐槽,企业年终考核强制将绩效分为 C 的比例,设为强制性的 10% 的消息。

小米表示小米创业至今尚未出现过裁员的情况,而且目前小米有超过 4000 个热门岗位依然在广纳贤才,小米欢迎优秀人才的加入。有小米手机产品部的相关人员表示,没有听到裁员的消息,其团队未出现裁员的情况。

不仅如此,此前小米的离职老员工近日还收到短信消息称小米的大门永远敞开,欢迎重新加入小米一起奋斗。

不过,年底企业难免要根据相关的目标对员工进行绩效的考核评估,并做出正常的人员优化管理。相关人员表示,小米并未因为经营状况变化而裁剪辞退员工行为,但有因员工业务能力不匹配而淘汰的情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计划裁员10%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