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苏宁足球业务再传新喜,西甲中超之后杀入意甲?

   发布时间:2016-04-26 10:34:09

近日,一则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现身意大利甲级联赛国际米兰主场的图片新闻,刷爆了朋友圈。张近东现身国米看台,也再次引发外界对苏宁有意收购国际米兰股权的猜测。目前猜测最多的,是苏宁有意收购国际米兰俱乐部20%股份。

据家电网(微信公众号:jiadianwangHEA)了解,苏宁的足球之路可谓越走越宽阔。2014年6月份,苏宁宣布与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达成合作,苏宁成为巴萨中国区粉丝官方合作伙伴,并在苏宁易购站内和PPTV建设了巴萨频道,建立巴萨中国球迷的官方互动渠道,获取巴萨授权的专属资讯和图片。

2015年12月份,苏宁宣布接手江苏足球,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启动。当时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就对外是说:“苏宁搞足球绝非一时兴趣,未来体育产业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从苏宁产业布局的角度考虑,体育版块也是苏宁产业升级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未来品牌定位的角度,苏宁品牌的内涵和传播渠道也在不断创新,需要更加年轻化、时尚化和互联网化,品牌与足球的契合度变得越来越高。”

苏宁足球业务再传新喜,西甲中超之后杀入意甲?

若苏宁和国际米兰的绯闻最终坐实,意味着,苏宁将在西甲、中超之后,踏入意甲赛场。有意思的是,4月25日,苏宁金服宣布融资。

苏宁云商在2016年4月25日的公告中表示,为充分发挥苏宁金融平台的资源优势,公司拟对旗下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销售、基金销售、众筹、预付卡等金融业务进行整合。

苏宁足球业务再传新喜,西甲中超之后杀入意甲?

苏宁计划以以上海长宁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拟更名为“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苏宁金服”、“上海长宁”)为主体,搭建苏宁金服平台,全面提升公司金融业务的平台价值和品牌价值,有利于金融业务与其他业务的风险隔离、金融产品创新以及向全社会输出金融服务能力。

据家电网(微信公众号:jiadianwangHEA)查阅,本次增资扩股,苏宁金控出资人民币 58.34 亿元,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出资人民币 8.33 亿元,增资完成后,苏宁云商将持有苏宁金服 60%股份,苏宁金控将持有苏宁金服 35%股份,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将持有苏宁金服5%股份。

足球+金融,是过去两年苏宁探索新产业布局升级的新亮点。比如易付宝是苏宁足球队年票唯一第三方支付平台;苏宁理财打造“进球加息”理财产品;苏宁金融赞助2016年中超;苏宁金融成为苏宁足球队球衣后背广告主赞助商。

苏宁足球业务再传新喜,西甲中超之后杀入意甲?

当然,此次苏宁金服的融资,比足球更大的目标是,金融O2O平台。在25日公告中,苏宁称,未来,苏宁金服将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 O2O平台,促进中国普惠金融与廉价金融的实现。

苏宁方面续指,从行业发展来看,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发展前景广阔,且行业内已经出现一些较具规模的企业。

随着各路资本不断涌入该领域,行业内企业纷纷借助资本力量加快业务发展和布局、争夺优秀人才,使得市场竞争更为激烈。苏宁金服需抓住市场机遇,通过快速发展争抢互联网金融“赛道”,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资料显示,2013年苏宁成立金融事业部,历经三年发展,已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金融业务布局。从获得牌照与资源来看,苏宁金融业务已涵盖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销售、基金销售、众筹、预付卡等业务及与此相关的产品服务。

五大产业布局,是苏宁今年给出的一个整体规划。除了苏宁零售,还有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投资、苏宁金控等板块。2016年初,张近东即对外明确要将互联网化提升至整个大苏宁,零售要互联网化,地产、文化、金融等也要互联网化,要将互联网技术充分运用在各个领域,使得苏宁各个板块形成合力,发挥整个体系的机动作战能力。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苏宁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