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又开战了!安卓跪地求饶输给苹果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1-26 08:47:33

现在手机市场上分为安卓和苹果iso阵营,这两大阵营之间的较量持续了近10年。在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中,安卓手机在数十家手机厂商的联手下,已经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80%以上份额。苹果iOS系统的智能手机仅占12%市场份额,但苹果可以说是虽败犹荣,赚得盆满钵满。

目前有安卓最早项目成员之一的莫斯表示,在如何看待移动生态系统方面,它认为Android并没提供了什么与众不同的东西,令其看起来比iOS更具吸引力,而且安卓至今依然没有解决与苹果存在差别的问题。苹果有更好的品牌形象,只要Android平台不解决这个问题,它认为就不会改变现状。"

莫斯还承认,Android在企业空间中明显存在短板,目前这个空间已被苹果和微软占据。这里所提到的Android短板就是Android for Work,它是一种新的Android软件,可以被应用于企业环境中。它可以让你在单一设备上设置专门的工作环境,并在工作和个人模式中切换。这种软件现在还未投入使用,但谷歌Android网站上的预览页介绍了其功能细节。

目前,莫斯表示,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他说:"它只是次级问题。如果你让一名员工选择使用iPhone还是Android手机,大多数人会选择iPhone,这才是最严重的问题。"

最后,总结一下两大系统的优缺点:

苹果iso是模块统一,利于开发着开发最好的软件,缺点是封闭,不能后台,比较安全;

安桌是系统繁多,机型繁多,可选择性多,可以后台,缺点是太多机型,软件优化没那么全面,在这型号上好用也许再令一型号上会卡或者装不了,然后太开源了,谁都可以做软件,所以安全性不高。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志聪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安卓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