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冒死”吐槽 苹果公司原来是最大的间谍机构?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1-22 08:43:08

据2014年6月份统计,全球苹果用户达到8亿,其中包括1亿iPod Touch用户、2亿iPad用户,以及5亿iPhone用户。这么庞大的数据背后,有一个让人听起来就毛骨悚然的大“阴谋”。

据有关消息报道,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安装有特殊软件,可以在主人不按任何键的情况下激活,然后收集信息,这款特殊软件让人感到担忧。传出此消息的,正是美国“棱镜门”爆料者爱德华•斯诺登,因此他本人从来不用iPhone手机。

据斯诺登披露,iPhone安全问题引起了世界多国情报机构的关注。最近披露的信息显示,英国情报机构GCHQ(直译为“政府通信总部”)利用UDID系统追踪iPhone用户。

斯诺登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内部文件公诸于众之后,逃离了美国,并一直与女朋友居住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此期间,这位前美国政府雇员曾数次通过加密的视频和远程电话会议系统在科技大会上露面。

该情况得到了有关安全部门的肯定并称,斯诺登提到是一 种名为“植入”(implant)的技术。所谓 “植入”,是指NSA监听手机,并在手 机上安装硬件或软件。

另外,一位美国洛杉矶硬件工程师埃里克麦 克唐纳(Eric mcDonald)表示,当手 机关机时,虽然看似电源已经切断, 但实际上手机进入了低能耗模式,只 有关键的通讯芯片仍处于活跃状态。 这种“假死”状态使得手机仍然可以接 收指令,包括激活麦克风的指令。一旦NSA在用户 的手机上安装了“植入”,他们就能远 程“启动”手机。而尽管手机看起来关 机了,但其实并没有断电。格雷厄姆表示,这种技术可以通 过互联网或移动电话功能来实现。如 果有人拿到了你的手机,同样可以实 现这一目的。

专家表示,要保证手机完全不能 操作,必须让其进入所谓的DFU模式 。要进入DFU模式,首先要将iPhone 插入电源插口或USB接口,然后按住 关机键,三秒后再按住Home键,之 后再同时按住这两个键10秒。放开电源键时仍要继续按住Hom e键10至15秒钟。经过这些操作后, 手机便会进入DFU模式。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志聪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iPhone6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