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2023年华为将迎来利好消息 华为5G手机回归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10-19 09:43:09

 

华为明年将迎来利好消息

2023年华为将迎来利好消息 华为5G手机回归

华为将会在明年推出盘古M系列芯片,主要是用在PC等设备上,采用了是14nm工艺。部分中端麒麟芯片也将会回归,可能会采用14nm工艺和N+1工艺。毕竟,14nm工艺已经规模量产,而N+1工艺也实现小规模量产。这类芯片将会用在华为手机等移动设备上。

华为将会在2023年获得部分5G芯片,让华为5G手机回归。目前已经有多家国内厂商能够自主研发制造5G芯片,像力通通讯、富满微都量产了5G芯片,前者可用于5G基站等,采用28nm工艺,后者可用于手机等移动设备。上海方面已经宣布国产CPU、5G芯片已经取得了突破,这意味着华为在明年在会有部分5G芯片可用。

最新全球十大芯片品牌榜公布 华为海思迎来利好消息

华为已经发布了多个堆叠技术芯片相关的专利,主要涉及芯片拼接方式、功耗等,未来将会采用堆叠技术的芯片,用面积换性能。

一种芯片堆叠封装及终端设备,涉及半导体技术领域,其能够在保证供电需求的同时,解决因采用硅通孔技术而导致的成本高的问题。该芯片堆叠封装包括:设置于第一走线结构和第二走线结构之间的第一芯片和第二芯片;所述第一芯片的有源面面向所述第二芯片的有源面;第一芯片的有源面包括第一交叠区域和第一非交叠区域 。

这也就意味着华为正在努力解决芯片短缺的问题,而且华为堆叠芯片设计思路是将两枚芯片采用了上下堆叠的方式进行封装。简单来说就是采用面积换性能,用堆叠换性能,使得不那么先进的工艺也能持续让华为在未来的产品里面,能够具有竞争力。华为明年将会推出自研的堆叠技术,可能会是采用双14nm芯片或者N+1芯片进行堆叠,从而获得高性能的芯片。当然,华为自研的堆叠芯片很大可能会优先用在PC等设备上,经过进一步验证后,才可能会用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