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张近东辞任董事长 苏宁新新 淘宝 更加多元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7-13 09:46:11

7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会改选,张近东宣布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担任名誉董事长之后,向员工发送一封公开信。

张近东在公开信中表示,因年轻的干部已经成长为企业的中流砥柱,他选择更进一步的放手支持。“当前所做的每一次调整与改变是为了让苏宁易购发展得更好,接下来要坚定地推动智慧零售落地深化……大胆地吸收引进更多的外部优秀人才……作为名誉董事长,将一如既往、心系大家,关心和支持苏宁易购的发展,随着更多的产业资本、行业智库的进驻,苏宁易购一定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张近东辞任董事长   苏宁新新 淘宝 更加多元

 

7月12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拟改选董事公告,原董事张近东、孙为民、孟祥胜、杨光辞任,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提名冼汉迪、曹群为非独立董事,淘宝提名黄明端为非独立董事,张近东提名张康阳提名非独立董事。上述议程将于7月2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在此期间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

1974年出生的冼汉迪是个典型的“学霸”,他在1997年6月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持有工程经济系统及运筹学硕士学位,并在1996年5月从卡内基梅隆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数学、经济及工业管理三个学士学位。

冼汉迪于企业管理、金融及投资银行业务方面拥有逾24年经验,曾在多家著名国际投资银行工作,参与多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股本公开发行及并购交易,包括中国大陆及香港在电信科技、航运、地产、消费品、能源资源及医药行业的顶尖企业的众多交易。

冼汉迪还是中手游(0302.HK)的联合创始人及副董事长,负责中手游的整体业务运营、管理及战略规划,目前他是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公告显示,冼汉迪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

曹群女士同样背景深厚。出生于1970年7月,她自1997年来历任华泰证券投行业务总部发行部副总经理等职务,分管投行业务运作与业务质量控制,是国内首批保荐代表人之一。2010年起,她先后担任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董事长,全面负责华泰证券私募子公司业务管理,目前华泰紫金管理规模逾500亿元基金,旗下基金聚焦TMT、医疗健康、智能制造、并购重组等领域进行投资。公告显示,曹群女士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

黄明端来自中国台湾,1955年出生的他,曾任润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负责制订及执行其整体策略及监督其业务营运。曾任大润发流通的总经理。2011年4月28日至2018年1月30日期间担任高鑫零售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5月17日至2021年5月10日期间担任高鑫零售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20年10月17日至今获委任为高鑫零售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现任高鑫零售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公告显示,黄明端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

张近东辞任董事长   苏宁新新 淘宝 更加多元

根据公告,截至目前,苏宁易购股权变动后,张近东持股17.62%,苏宁控股集团持股2.73%,苏宁电器集团持股1.39%,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持股16.96%,新零售基金持股5.59%,淘宝中国持股19.99%。

与此同时,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张近东为公司名誉董事长。

苏宁易购认为,董事会成员改选完成后,公司董事会成员构成更加多元,战略股东代表董事 将积极发挥其自身在战略管理、经营管理及投资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经验,进一步 推动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张近东辞任董事长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