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马桶盖怎么选? 老人为什么更应该使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3-08 10:08:24

智能化的今天,智能马桶盖已经走进了大多数家庭,现在不用再花那么大价钱出国去买了。

智能马桶盖怎么选?  老人为什么更应该使用

智能马桶盖好不好用,关键要看它的功能数量以及功能种类,功能直接决定了智能马桶盖的档次和实用性,最终影响我们的使用体验。

智能马桶盖的功能可以分为三个类别:基础功能、进阶功能、智能功能。

基础功能,每一款入门级的智能马桶盖都具备,主要有四种:座圈加热功能、清洗功能、烘干功能、除臭功能。中高端款的智能马桶盖,价格更贵,在这些基础功能上会有不少升级。

智能马桶盖的加热方式有储热、速热、即热三种,低端款往往是储热式或速热式,而中高端款会采用即热式,并且带有感应加热,相较于储热和速热,即热式不会滋生细菌,更卫生,座圈的恒温性也更好。

同样是清洗功能,清洗模式又分了很多种,比如说女性清洗、臀部洗、移动洗、儿童洗、脉冲洗、气泡水、宽幅洗、按摩洗等等,中高端款的智能马桶盖,清洗模式更多,更能满足我们的使用需要。

智能马桶盖怎么选?  老人为什么更应该使用

中高端款的智能马桶盖,暖风烘干时档位可调节,采用双风道立体烘干,烘干速度更快,效果也更好;在除臭功能上,会依靠活性炭、硅藻泥进行除臭,除臭净味效果要比单纯的送风除臭更好。

进阶功能,往往应用于中高端款的智能马桶盖,主要影响的是我们的使用体验,比如说感应夜灯、记忆功能、一键拆卸、阻尼缓降、智能节电、感应开合、操作性。

在这些进阶功能里,最值得关注的是感应开合和操作性。带有感应开合功能的智能马桶盖,使用时会自动打开盖板,冲水时会自动关闭盖板,使用时更加卫生和方便;智能马桶盖的操作方式可分为侧面板、无线遥控器和一键按钮,相比较侧面板,带有遥控器和一键按钮的操作起来更方便。

智能功能,对智能马桶盖起到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比如说语音控制、APP控制、数据监测等等,一般应用在中高端款智能马桶盖上,选择时主要看个人需求。

智能马桶盖怎么选?  老人为什么更应该使用

老年人可以使用智能马桶盖。

一、坐便保留更适合老人家

如果半蹲如厕,身体大部分重量落在腿部和膝盖上,老人家膝盖脆弱,难以承受重力,很容易摔倒。同时,蹲便上厕所的时候会影响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如厕后站起来,容易引起大脑短暂性供血不足导致眼前发黑甚至突然晕倒,坐在马桶上如厕就不会产生这些问题。使用智能马桶盖保留了以前的普通马桶,避免了二次装修和浪费。

二、座圈加热更加舒适

秋冬天的时候,整个坐便器座圈冰凉,让人不敢往下坐,而坐垫在潮湿封闭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老人家体质比不上年轻人,相对来说更畏寒。智能坐便器座圈加热,能将座圈调整至人体适宜温度,对于老人家来说,可大大减少如厕不适感,也解决了坐垫不卫生及清洁麻烦的问题。

三、缓解老人家行动不便

老年人行动不便,特别是秋冬天,衣服穿的比较厚实,老人家手脚不灵活,独自完成便后擦拭,低头弯腰伸手操作困难,不一小心扭伤腰部肩部,而智能马桶盖都有冲洗屁股和烘干的功能,有效地解放了双手,更洁净更卫生。

四、帮助老人家排便

老年人是痔疮的高发人群。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差,肌肉功能下降,容易便秘,这也是老年人痔疮发病率高的一大原因。智能马桶盖可以冲洗屁股,使用不用水温的水交替冲洗按摩肛门周围穴道,帮助排便,解决便秘。

智能马桶盖怎么选?  老人为什么更应该使用

智能马桶盖,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的都有,500元以下的是超低端款,只是加热板,使用体验差,没有必要选择;800~1500元的中低端款,基础功能都具备,普通家庭可以选择这个价位;1500~2500元,可以选择的范围比较多,功能全面,使用体验也比较不错;超过2500元的,属于高端款智能马桶盖,怎么买都不会差。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马桶盖怎么选?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