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苹果为什么需要登录ID才能下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9-01-14 15:41:58

<880期>智电网讯:在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和三星一直以来都是一对分不出胜负的劲敌,它们之间的较量其实很大程度上代表着Android和iOS的较量,虽然安卓目前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iOS仅有20%左右的占有率,但是iOS用户往往比安卓用户更活跃。

科技来电:苹果为什么需要登录ID才能下载

关于iOS系统,很多用户应该都不陌生,它是在2007年为第一代iPhone设计的移动操作系统,目前,最新版本已经在2018年苹果所推出的iPhone XR和iPhone XS系列推送,当然,iOS的收益甚至超过安卓的收益。

科技来电:苹果为什么需要登录ID才能下载

众所周知,苹果的iOS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封闭的操作系统,而实际上苹果的电脑操作系统MAC OS也是一样,如果需要通过苹果电脑系统自带的APP Store进行下载软件的话,必须先登陆苹果ID。

1、iOS系统的前世今生

科技来电:苹果为什么需要登录ID才能下载

iOS很多人都觉得是所有系统中比较好的,当然也有人觉得iOS的系统界面操作有点反人类,用不习惯等,争论声如此之多,也是正常,那iOS一路走过来都经历了哪些蜕变,才成为现在手机中的一代霸主呢。

科技来电:苹果为什么需要登录ID才能下载

2007年苹果带着旗下第一款iPhone,和第一款操作系统亮相,从而奠定了改变世界的基础,当时乔布斯把iPhone称为“革命性和有魔力的产品”,十年时间以来iPhone,一直在不停的进化、演变,iOS操作系统也是一样,其中很多功能用户已经无法离开。

在这之后的iOS 10、11、12功能性上,都没有太多的改变,最大的变化应该是系统UI上,以及后期一些新的交互方式,跟安卓系统一样,只是在界面上的一些小修小补,用了这么久的苹果,你们最喜欢哪个版本呢?

点评:笔者觉得iOS系统的生态远不如Android系统好,原因在于iOS系统实行闭源策略,只供给iPhone使用,仅靠苹果一家在运作,而Android系统,谷歌从一开始定策就是开放性,它相比iOS系统来说,APP多了太多了,但恶意软件也多了太多。

2、iOS系统的一些好处

科技来电:苹果为什么需要登录ID才能下载

iOS一直以来都以其简洁美观的界面吸引着众多的手机用户,无论是手机自身的控制图标还是APP的图标,都具有很高的颜值,可视性非常强,人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能够看着这样美观简洁的界面将会是一大享受。

科技来电:苹果为什么需要登录ID才能下载

为了使用户的体验性更强,iOS采用了和安卓不同的设计,iOS能够和硬件系统高度整合,使得电子设备能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反应,而安卓的碎片化严重,有时候手机反应会很迟钝,相反,iOS的设计大大的增加了系统的稳定性。

iOS在使用时产生的后台是伪后台或无后台程序,优化程度很高,很少会产生缓存垃圾文件,当某软件退入后台后,它就会基本停止运行,而将空间留给其它正在使用的软件,这使得iOS的操作非常流程,安全性也很高,不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广告。

点评:相比安卓系统,iOS比较封闭,开源性低,支持APP比较少,依赖于iTunes,当然,iOS的优点和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它和安卓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各有千秋,消费者的选择还是要基于自己的使用习惯和喜好,不要盲目跟风。

3、登录苹果ID下载APP

科技来电:苹果为什么需要登录ID才能下载

不过,在手机上下载软件需要通过APP Store才可进行下载软件,但是唯一一点麻烦就要登陆苹果ID,虽然苹果电脑上,可以绕过APP Store自行下载软件进行安装,但是在苹果手机上这个事情是做不到的。

科技来电:苹果为什么需要登录ID才能下载

其实,记录这些信息主要是为了方便以后的操作,比如说更换了一台iPhone之后,只需要登录苹果ID,然后就可以把之前购买的或者是下载免费的应用一次性全部都安装上,这样会对于使用非常的便捷。

虽然在下载一些免费软件的话是没有必要登陆的,但是有句话说得好,免费是为了让明天付费,只有先注册了一个ID后下载了一些免费软件,那么在进行付费的话,就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了,因为我们已经是一个用户了。

点评:苹果系统相对封闭,只能通过ID登陆下载软件,说白了只能通过账号进行软件购买,以及后续软件类的消费充值,并记录购买内容,当新设备登陆此ID,购买内容不必重新购买并存在购买记录方便下载,试想一下,如果没有ID怎么购买东西,怎么进行支付呢?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IDAPP StoreiOS系统购买APP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