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技术性称霸 三星亮出黑科技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9-01-09 15:58:17

<877期>智电网讯:三星厂商一直在不断地扩建自己的“科技帝国”,每年数百亿研发资金的投入,无论是5G基带、深度集成人工智能技术,还是可折叠柔性屏技术、VR、AR等等各个行业,始终在探索科技的更多可能性。

科技来电:技术性称霸 三星亮出黑科技

作为行业领跑者,三星深入了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以尖端科技带给了消费者更加优质的使用体验,尤其是在智能手机市场,各手机厂商在创新方面的突破点也越来越少,当同质化加重时,当前大多数手机品牌的竞争主要放在了摄像头技术和全面屏设计上。

科技来电:技术性称霸 三星亮出黑科技

然而,三星电子一直专注挖掘用户需求,持续以创新引领市场,三星在前沿领域的视觉交互、人工智能以及连接性生态积极布局,凭借深厚的技术储备及完整产品矩阵,将在科技下一个变革周期内占据重要地位。

1、核心屏幕技术方向

科技来电:技术性称霸 三星亮出黑科技

十几年前,三星认为OLED是未来屏幕的核心技术方向,便投入大量精力进行研发,不断进行迭代的产品逐渐打开市场需求,发展到现阶段的智能手机市场,三星OLED市场占比达到93.3%,中小尺寸OLED屏市场占据绝对优势。

科技来电:技术性称霸 三星亮出黑科技

此外,小米、华为、OPPO和VIVO等中国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增加装载OLED屏的智能手机的产量,而这些屏幕都来自三星显示器公司,全面屏无疑是2018年手机行业的“关键词”,三星根据真实手机市场需求,成功开发出黑瞳全视屏,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启发。

三星正在积极推进柔性屏和可折叠屏的应用市场,其实,柔性的OLED显示屏早在2014年10月三星发售的Galaxy Note 4就已经被用在手机里面,最近一两年出的高占屏比的曲面屏手机也基本上都用上了柔性OLED。

点评:2017年三星出货4.22亿片OLED屏,其中柔性OLED达到了1.5亿片,柔性OLED具有可弯曲的优势,对于产品的ID设计和应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今未来三年,柔性OLED产能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高达95%。

2、让用户享智慧生活

科技来电:技术性称霸 三星亮出黑科技

除了屏幕技术的全面升级,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率先在旗舰手机上亮相,并获得了众多用户的好评,Bixby与市面上其他语音助手截然不同,它包含语音、视觉、主页、提醒四大模块,并且支持多种交互方式,以及完成复杂的应用步骤。

科技来电:技术性称霸 三星亮出黑科技

在语音识别方面,基于三星自主研发的双引擎自然语言理解模块,Bixby具备了超强的理解能力,不但可以理解步骤复杂的指令,对于信息不完整的“自然语言”指令也可以在与用户充分沟通后理解执行。

集成在相机中的Bixby视觉,则可以识别包括多种扫描对象,用户可通过Bixby视觉购买心仪的物品,翻译不熟悉的语言以及寻找附近餐厅,让日常生活更加便捷。而Bixby主页则会根据用户的喜好显示天气状况、健身信息、新闻推荐等等。

点评:人工智能的下一阶段,借助深度学习、算法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Bixby将为用户带来更多连接、更高效率、更智能的生活、工作解决方案,作为智能手机第一品牌,Bixby将继续给全球用户基于大数据算法、高集成度的个人、行业服务。

3、打造智能生态系统

科技来电:技术性称霸 三星亮出黑科技

进入2019年,连接生态必要技术都落在5G领域,现阶段,三星进入5G连接性硬件和应用的全面部署阶段。底层硬件方面,八月已打造出世界上首款完全符合3GPP标准且基于10nm工艺的5G基带Exynos Modem 5100。

科技来电:技术性称霸 三星亮出黑科技

对三星而言,屏幕、芯片、处理器等硬件上的绝对优势并不是其全部实力,频频在软件服务方面发力的三星,正在用一个又一个满足消费者诉求的开发项目,诠释着其软硬结合的领导力和源源不断的创新力。

5G时代也是物联网的时代,三星推出了统一的物联网平台SmartThings Cloud,旗下的智能手机、电冰箱、电视、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微波炉、电灯等等,都可以实时互联,人工智能Bixby,将成为三星物联网平台的控制中心,用户可随时通过Bixby管理联网设备。

点评:相信,未来的三星在保持硬件领先的基础上会为我们推出更多的软件服务,势必在智能生态系统这条长远而艰难的道路上发光发热,用创新满足消费者的无限需求,用坚持主导科技发展方向,用优质体验诉说自己的品牌力。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黑科技三星技术称霸三星5G网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