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全产业链布局 三星带来创新优势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2-29 15:20:19

<874期>智电网讯: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大部分科技厂商凭借自身超强的实力,在电子产品行业上展开了布局,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智能家居,或者是智能手机等,科技厂商融入完善的硬件产品线这一有力的优势,成功立足当下布局未来之道。

科技来电:全产业链布局 三星带来创新优势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内存芯片厂商,有一家韩国科技厂商一直都表现的非常抢眼,那就是三星企业,它作为一家有着79年漫长历史的公司,经历了太多的产业周期与产业兴衰,因而锤炼出了强大的市场应变能力。

科技来电:全产业链布局 三星带来创新优势

如今,2018年即将结束,我们借着这个契机,回顾一下三星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根据研究机构 IDC的最新数据报告,过去一整年的三星电子产品在全球的市场占比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优势地位,那么三星的背后究竟有多强劲?

1、技术与产业链将是三星强劲根本

科技来电:全产业链布局 三星带来创新优势

我们可以预测的是,未来三星依然会以技术驱动带动市场,并再回巅峰,如果三星和苹果继续掰腕子,那么在高端市场的较量就不可避免,我们也经常看到三星在专利技术方面的一些消息,这一点也只有苹果可以和其相媲美。

科技来电:全产业链布局 三星带来创新优势

它和全球许多品牌厂商所不同的是,三星拥有极强的垂直产业链整合能力,这也是它独有的优势,尤其在手机上几乎所有的关键零部件均掌握在自己手中,如屏幕、处理器、内存、电池、芯片等方面,这使得三星能够先于同行推出旗舰机型。

其次,三星也是业界少有的能布局全产业链和全市场的手机厂商,我们几乎在任何市场都可以看到三星手机,这就是一种布局优势,在高端市场可以和苹果相抗衡,在中低端市场和新兴手机厂商较量,尤其是在必争之地的争夺也越来越白热化。

点评:即使在高端市场和苹果的争夺上在利润方面有所欠缺,但或许一款重磅产品面世,就可以实现逆转,毕竟即使苹果如今的市值也在不断下滑,终端产品的销量也开始出现停滞,所以技术驱动和产业链优势将是三星强劲复苏的根本。

2、三星构建产业链与中国市场融合

科技来电:全产业链布局 三星带来创新优势

目前,智能手机产业飞速发展,市场竞争变得越发激烈,产品的创新成为各个品牌保持竞争力的关键,三星推出的Galaxy系列成为产品开发与生产制造的另一标志性力作,而这些背后,则是三星在华深耕20余年的一路布局,已经从构建产业链进入到与中国市场融合的新阶段。

科技来电:全产业链布局 三星带来创新优势

从研发、生产、设计、销售一系列完整的本地化经营体系,它成为一个真正扎根在中国的企业,尤其是我们以八家研发中心为强大后盾的研发和产品设计团队,他们潜心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断优化产品设计,持续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其实,三星对于中国市场用心颇深有着充分的理由,有消息透露,某机构研究数据显示,经过五年多的发展,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已经由2011年的1.2亿部升至2015年的4.3亿部,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已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西安等地设立了独立的研发中心,并持续扩大在华研发投入,三星在华已经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在具备了本土化产品开发与生产制造的能力之后,巨头三星又将如何扩大在华布局,令人期待。

3、AI的布局三星产业链走的很前沿

科技来电:全产业链布局 三星带来创新优势

三星智能家电作为它的另一个重要产业,一直以来的品牌形象虽然定位高端,但是小到吸尘器,大到冰箱、电视,对于普通家庭的需求全面覆盖,而在此基础之上Bixby语音助手就扮演着一个能够直接连接到整个家居生态的掌门人的角色。

科技来电:全产业链布局 三星带来创新优势

而更重要的是,三星IoT也有了进一步的动作,要知道,对于IoT的生态构建而言,软件层面的链接还需要底层芯片的协议统一,当然,有了硬件的基础,在目前的时间节点上,三星智能家居的愿景将会随着5G推动,更进一步。

我们甚至可以想象的到,在即将到来的IoT行业的下一次迭代更新,以及在2019年马上要迎来的5G加持,我们有理由相信能够为物联网提供更全面整合的三星厂商,可能将会成为在下一波IoT的浪潮中占据更加有利的地位。

点评:这些所有的所有,都归结到宏观上来看,三星在2018年走了一步看似很稳的棋,其实暗藏野心,这样也很符合一家大公司的自然运作规律,我们可以理解成,今年就是三星为了在5G时候的起跑,而做的前期蓄力。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产业链三星创新优势三星很前沿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