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又一次质的飞跃 谷歌放出狠话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1-16 15:39:32

<843期>智电网讯: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慢慢融入到了智能手机领域,当然,现阶段,AI大军在手机核心中还只是占领到最初形态,而且一般都会为用户灌输一个思想,由于我们的智能手机加入了AI,所以能力也会变得更加强悍。

科技来电:又一次质的飞跃 谷歌放出狠话

前几个月,谷歌还为自家安卓系统,首次推出AI核心,拥有AI核心的手机更加的智能化,甚至,经历一年多开发,安卓9.0系统正式面向全球发布,安卓9.0结合了AI,能使手机更聪明、更简单、更适合用户。

科技来电:又一次质的飞跃 谷歌放出狠话

对于安卓生态来说,安卓9.0系统引入了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会使用户的手机更加智能、界面更加简洁,使用操控更加人性化,但是,它也有个最大的问题同时也是最严峻的问题,那就是系统碎片化。

1、机器学习为核心 打造智能手机

科技来电:又一次质的飞跃 谷歌放出狠话

安卓9.0通过融入人工智能技术,赋予手机强大的学习能力,系统能够根据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习惯与偏好,进行自我学习与适应,从强劲续航到人性化应用推荐,安卓9.0都能想你所想,保障手机持久流畅的用户体验。

科技来电:又一次质的飞跃 谷歌放出狠话

AI核心最强最先进的还是在于隐私保护功能上,如限制后台应用访问设备传感器、麦克风,摄像头,限制通过WIFI扫描检索到的信息,以及与通话、手机状态和WIFI扫描相关的新权限规则和权限组。

人机交互界面优化一直是谷歌大幅度改进用户在界面的中心位置,让UI界面更简洁,也更易于操作,对于开发者而言,这些变更能够让用户更加容易搜索,使用和管理自己的应用,可以看到,新的系统确实进行了大幅优化升级,相信随着安卓系统的不断优化,安卓手机的使用感受会越来越好。

点评:对于国内的广大安卓手机用户来说,要想马上用上新版安卓9.0系统,请等待手机厂商的推送升级,当然,大部分手机厂商已经对部分机型进行了升级,相信普及的日子不会太远,安卓9.0又有了一次质的飞跃。

2、核心基数小 安卓份额几乎为零

科技来电:又一次质的飞跃 谷歌放出狠话

对于安卓9.0的智能手机安装份额来看,谷歌在前两次的安卓系统份额上的统计中,都没有看到安卓9.0的身影,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但这并不是意味着没有升级安卓9.0的设备,而是基数太小,没有被算进去。

科技来电:又一次质的飞跃 谷歌放出狠话

在安卓系统的升级上,原生态安卓设备,如Google Pixel系列的升级情况,要比其它手机厂商要好的多,当然,这截止到10月26日,安卓8.0和安卓8.1的市场份额为21.5%,尽管与IOS的60%没法比,但是相比自家安卓9.0的装机率,还算可以。

当然,这对于安卓9.0的份额,谷歌还明确表示过,如果是Project Treble还是信心满满的,因为Project Treble的推出旨在让手机制造商更容易,这也说明了,更快地将设备更新到最新的操作系统版本。

点评:不难想象Project Treble的出现也有一段时间了,实际上安卓9.0还是没能出现在统计数据中,当然谷歌也表示,到了2018年底,应该会有更多的设备升级到安卓9.0,应该可以很快超过安卓8.0的。

3、消灭系统碎片化 谷歌放出狠话

科技来电:又一次质的飞跃 谷歌放出狠话

由于安卓开放的特性,以前谷歌在这个方面一直都没有强制的要求生产商即使对手机进行升级,所以不少手机一出场的安卓版本就是最后所能使用的版本,这就导致安卓新版本系统普及困难,所以谷歌也一直在寻找解决碎片化的良好方案。

科技来电:又一次质的飞跃 谷歌放出狠话

在安卓8.0的时代,谷歌就想到了一个新的计划Project Treble,分离system和vendor两个区域,降低了系统的更新部署难度,从而提升系统升级效率,只可惜谷歌只是将Project Treble设置为安卓8.0的选配特性,并没有强制厂商使用,结果也显而易见,碎片化问题还是依旧。

如今,推出的安卓9.0系统仍未打破市场份额0.1%的基数,与IOS 12已超50%的安装量相差甚远,谷歌不打算坐以待毙了,它还在微博上宣布,所有预装安卓9.0的手机都将默认支持Project Treble框架,看来也是决心要解决这个安卓系统碎片化的问题。

点评:确实纵观整个市场,出厂即搭载安卓9.0的智能手机确实并不是很多,甚至还有不少智能手机停留在安卓6.0版本,安卓碎片化的任务艰巨,任重而道远,甚至还需要两或三年时间才能真正看到成效。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谷歌的狠话安卓的飞跃安卓9系统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