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双十一促销难救市 彩电业正从“低价走量”向“技术当道”转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卞海川   发布时间:2018-11-15 08:43:32

当前,彩电业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奥维云网《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彩电市场总结报告》显示,三季度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整体销量为1041万台;零售额规模同比大幅下降,为303亿元,同比下降15.2%。销量不增,但销售额却下滑15个百分点。

市场惨淡的情况下,所有人都把希望寄托在双十一的促销节点下,希望通过购买狂欢摆脱行业阴霾,但事与愿违,双十一并没有改变低迷现状。

双十一促销难救市 彩电业正从“低价走量”向“技术当道”转变

彩电业告别"低价走量"

据奥维云网新鲜出炉的彩电线上市场双十一总结报告显示,双11当周线上销售彩电260万台,同比下滑10%,销售金额64亿元,同比萎缩22%。

奥维云网认为,双11彩电大促,作为2018年收官前最重要的促销战役,意外"量价齐跌",预示彩电业正在进入最艰难的时期。

报告显示,有大部分用户认为双十一规则太复杂,研究时间成本高,再加上双十一彩电业未实现大突破,均价降幅不明显,直接导致了消费者购买力减弱。

家电消费电子行业资深观察家、《就说家电》主笔胡洪森表示,彩电业的低迷,与饱和度太高有很大关联。双11都不能刺激市场大幅反弹,说明纯粹的低价走量已经不能激发消费热情。

对彩电企业来说,到了必须转型的时刻。以前通过低价抢规模的时代宣告彻底结束,未来彩电市场的技术之争、设计之争以及创新之争将成为决胜的主要力量。

胡洪森进一步解释道,当前彩电业要有两个变化。

一是彩电企业需要打通产业链,整机市场的优势要向进行纵向延伸,比如涉足面板,甚至芯片领域;

二是彩电企业需要多元化竞争,以前某项技术比较容易大一统,但是未来技术多元将是大趋势,所以企业别指望某项技术能够成为市场唯一力量而狂下赌注,这样机会风险将增大,也会增加企业未来的变数。

把握消费升级节奏点 坚持技术创新

在形势不佳的背景下,也有一些值得欣喜的特点,4K电视和全面屏电视获得了1成的市场增长;AI产品亦增长了7.6%。

胡洪森认为,4K、全面屏、AI等标签至众多细分技术中的一些分支,它们都在增长。客观说这是电视市场的新概念,所以容易抓住消费者的"喜新厌旧"的心态。未来这种情况会更多!企业会纷纷加入进来,创造更多的概念和技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情形将在彩电业上演。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概念并不会因为前期的增长而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到达一定程度天花板效应会显现。

所以,创新不足是当前彩电业面临的最大难题,在这方面表现较好的品牌自然就获得了成功。相关数据表明,创维电视表现惊艳,以多个"第一"领跑全行业。

11月11日全天,创维+酷开全网销售额行业排名第一,同比增长82%。仅在11月11日零点4分,创维电视全网销售额就突破亿元大关。

伴随创维电视全网销量折桂市场的,是创维多项高端电视作品的"全面开花"。创维OLED电视销售额、创维75吋及以上超大板电视销售额、创维防蓝光电视销售额、创维全面屏电视销售额,均遥遥领先于行业竞争对手。相关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每0.8秒就有一台创维全面屏电视H10被领回家。

这也就代表了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更愿意为高端化、创新化买单。

自2009年创维集团推出互联网电视以来,创维9年中一直坚持对产品的研发与精进,以精美的设计和流畅的体验不断获得消费者青睐。

在芯片方面,创维自主研发的蜂鸟AI芯片,该芯片基于举行数据库自主深度学习,能够为电视提供更优质的画面和更流畅的语音交互体验,并可带来使用有趣的个性化智能操作,全面提升创维电视的画质感受。

在全面屏方面,全面屏技术,从提出全面屏概念并实现技术落地,创维引领全面屏技术超越1.0、2.0,进入Pro时代,直接将其液晶屏黑边缩短1.9mm,打造出史上最窄的BM黑边。

在OLED方面,创维可以说代表了国内发展的最高点,创新研发尽十年,不断引领彩电业技术时代的转变。在2008年,创维便投入专项资金,对OLED电视技术进行了研发,抢先同行布局OLED。2013年,创维推出中国首台OLED电视;2015年,创维成功量产4K OLED电视;2016年,创维携手京东方发布首台中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中国电视业彻底告别"缺芯少屏"时代;2017年,创维正式建立起"中国OLED第一品牌"地位。

实际上,彩电业告别惨淡现状并不是无路可循, "低价走量"已经不再适用彩电市场,只要坚持"技术当道",未来彩电业才能迎来曙光。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卞海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双十一促销彩电技术创新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