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星Q3净利润同比下降17% Galaxy S8成“救命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28 13:46:05

今年的手机市场风云变幻,高端市场的两大劲敌三星与苹果在市场竞争过程中出现逆转,三星note7爆炸事件沸沸扬扬,直至三星官方宣布召回,甚至note7停产,也未能阻止这样爆炸风波。而苹果公司一方则依靠iphone 7 迅速在此档口成就高端市场一方称霸,这无疑对三星的未来发展形成致命性打击。

显然,Note 7爆炸事件让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陷入危机,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刚刚发布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三星净利润同比下降17%,仅达4.41万亿韩元(约合39亿美元)。

 三星Q3净利润同比下降17% Galaxy S8成“救命草”

如此大幅度下降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无论是在韩国本土市场还是在国外其他手机市场,消费者都已谈三星色变,担心手机爆炸。或许全力备战新旗舰,成为了当前三星电子手机部门目前的首要任务。不过,从研发周期来判断,在Note 7出事的8、9月份,所谓的S8应该已经完成了设计工作,韩国巨头现在能做的就是加强质量管控工作,如期发布,有消息指出2月27日将发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刚刚入驻董事会的三星会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表示,新旗舰将会拥有更漂亮的外形和更强大的摄像头,而这一产品正是人们所期待的Galaxy S8。

外界曾指出Note 7自燃是由于更精妙的“圆柱”曲面屏,但这仅仅是猜测,作为技术引领者,S8的曲面屏有望继续优化改进,视觉冲击更强。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是外界宣传的平面设计,正面无按键,即隐藏式指纹。至于摄像头,这一代IMX 260+双核对焦,素质登峰造极,那么S8会不会重新用自家的BRITECELL,whatever,到时看直出即可。

三星,Q3净利润,三星 Galaxy S8

还有CPU/内存配置,这一点上,三星有实力从高通拿到充足的货或者自产,综合下来应该不会令外界失望。可以看到的是,在三星陷于危机时刻,三星亟待令人满意且惊喜的产品出现加以形象提升,这一重任似乎已然落在了新旗舰Galaxy S8身上。

接下来三星要发布的Galaxy S8与之前苹果公司要发布的iPhone 7所处的境况类似,都是站在关乎品牌发展乃是市场地位的关键节点上,iPhone 7的市场表现从目前来看还是比较理想的,毕竟外界对于苹果手机仍十分认可;那三星能否在历史存亡时刻化险为夷?这恐怕得看接下来Galaxy S8的表现了。

写在最后:如若将Galaxy S8作为三星的救命稻草一点也不为过,在产品品质受质疑,产品品牌受损的情况下,唯有以毒攻毒,以质量治质疑才能挽回品牌市场地位,不过这一过程似乎在短时间内难以回转,因此笔者预测,三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日子仍不好过。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Q3净利润三星 Galaxy S8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