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展讯20V高压快充 咋不上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8-30 15:17:07

我们知道手机快充有两大阵营,一个是高压快充,以高通、联发科等芯片厂商为代表,应用广泛,另一个则是高电流快充,以OPPO为代表。高通的QC3.0快充从5V提升到了9V/12V,现在这个电压标准要被展讯打破了,充电电压提升到了惊人的20V。

资讯快车:展讯20V高压快充 咋不上天?

据媒体报道,有消息称,展讯通信也在酝酿自己的快充标准SFCP。电压支持范围为5-20V,应该是高压方案,结合目前三星、魅族、金立等手机品牌的设计参考,很有可能使用的是TI的bq2589x系列。台湾USB芯片厂创惟本月发布的GL883A识别芯片就号称支持展讯SFCP,现在就等待展讯公布详情以及SoC支持情况。

资讯快车:展讯20V高压快充 咋不上天?

资讯快车:展讯20V高压快充 咋不上天?

root点评:20V的高压快充,这比高通的9V/12V的电压要高上不少,展讯这货这么牛逼咋不上天了,不知道展讯的20V高压快充转换效率高不高,此外这么高的电压充进去,手机能否承受得住也是一个大问题。

Link More:

手机界三大快充技术:

高通QC:高通的Quick Charge技术是专为配备 Qualcomm骁龙处理器的终端而研发的新一代快速充电技术。到现在的QC 3.0已经是到了第三代。

资讯快车:展讯20V高压快充 咋不上天?

高通QC3.0相比QC2.0主要是增加了一个“最佳电压智能调节”(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INOV)算法,QC3.0可以在任意时刻实现最佳传输功率,实现充电效率最大化,并改善发热情况。

资讯快车:展讯20V高压快充 咋不上天?

联发科Pump Express Plus:联发科的快速充电新技术Pump Express内置于PMIC的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允许充电器根据电流决定充电所需的初始电压,由PMIC发出脉冲电流指令通过USB的Vbus传送给充电器,充电器依照这个指令调变输出电压,电压逐渐增加至高达5V达到最大充电电流。

资讯快车:展讯20V高压快充 咋不上天?

vooc:VOOC闪充是OPPO独立自主研发的快速充电技术,并申请16项专利,将最快充电速度提升了4倍以上,创新性改变电路拓扑结构,降低温度,同时首次打造从适配器到接口再到手机的全端式五层防护技术,首次将手机充电安全指数由PPM(百万分之一)提升至航天充电安全级别DPM(十亿分之一)。减少能源损耗,同时提升充电速率和安全性。

资讯快车:展讯20V高压快充 咋不上天?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资讯快车快充展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