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锤子T3又现身 或将搭载高通QC3.0实现“最快充”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26 10:52:16

关于锤子T3的消息不断,也是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在人们的期待中,锤子新旗舰T3终于越来越近了,有消息显示应该会在9月初发布,相信不少粉丝们十分都想看到这款真机,而近日,锤子T3似乎真的现身了。

锤子T3又现身 或将搭载高通QC3.0实现“最快充”

在国家3C认证中心,我们发现一款编号“SM919”的锤子新机已经拿到了认证,几乎可以肯定正是T3。锤子的Smartisan T系列旗舰机编号一直都是SM字母开头,比如T1 SM701/SM705、T2 SM801,坚果U系列的编号则是YQ字母开头,U1就是YQ60x系列(x代表1/3/5/7等多个版本),再加上当前的时机,SM919唯一的可能就是T3。

可以发现的是,T3的代工厂是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大名鼎鼎的富士康。锤子T2此前经历了代工风波,一度让人揪心,现在交给富士康应该可以高枕无忧了。根据目前的消息,锤子T3已经开始量产,真机也多次亮相,最大变化首次抛弃长条实体键而改用类似苹果的圆形Home键,支持指纹识别。

高通QC3.0,锤子T3发布,快充技术

除此之外,快充技术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其中,认证信息显示,锤子T3支持快速充电,充电器编号CD901,电压电流规格有8V/3A、9V/2.67A、12V/2A等三种规格,最大功率都是24W,这已经是当前手机快充的最高水准了(应该就是高通QC3.0)。这显然成为了该机最大的优势特点了。

事实上,不少人对于快充技术都存有疑虑,认为大电流快充会造成电池过热,损伤电池寿命,那么现在的快充技术到底是否会影响电池的寿命呢?众所周知,快充技术从2014年开始不断亮相市场,各大手机品牌相继将快充技术作为重要的技术发掘内容。我们最为熟悉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语正是OPPO所实现的快充专利技术——VOOC技术。

简单来说,快充即快速充电的简称,一般能将充电时间缩短一半甚至更多,但目前只能应用在手机领域上。可以看到的是,如果锤子T3应用的是高通QC3.0,那么在快充技术上就迈进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都知道,高通的QC2.0技术的核心是通过提高充电电压来降低充电电流,继而减小充电线路的功耗,即减少消耗的思路。它要求手机侧有相应的降压减压电路。

此外,QC2.0最大的优势在于技术兼容性和继承性很好,外部接口都是通用的USB标准,让用户不必再单独购买所需的充电线,这种实用性与小米手机不谋而合。QC2.0的充电器用来充没有快充功能的手机的时候仍然可以用普通方式充电,相当于一举两得。但其也有着自身的缺点是手机侧的电路会有较大的发热,速度也相对较慢。不过在高通QC3.0上,想必会有所改进。

高通QC3.0,锤子T3发布,快充技术

又回到快充技术是否会影响电池寿命?有业内人士得出结论:现在的快充技术对电池寿命是有影响的,不过不必过度担心,因为你可能用不到电池寿命到头就会换手机了。如今的快充技术,无论是QC2.0、PEP还是VOOC,在充电时的发热现象都不能完全避免,区别只在于轻微还是严重。

而关于手机电池续航的问题,最新消息,美国电池研究组织SolidEnergy Systems宣布已经研发出效率更高的锂电池,并计划于2017年初将这款电池安装到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并在2018年之前延伸至电动汽车领域。而到了今年11月,这款电池就可以在无人机上使用了。可见,技术的创新推进促使了无论是快充技术,还是电池的续航能力都有大幅度上的改变,我们也期待锤子T3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通QC3 0锤子T3发布快充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