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罗永浩向阿里出质股权 锤子科技酝酿进军VR?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1 15:16:29

近两年,各大科技大佬纷纷涉足VR,无不预示着VR前景的光明,不管是游戏、医疗、视频产业,还是教育、军事、体育行业等,几乎每个行业都能和VR沾上边。有人说,2016年是VR元年,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互联网行业的大佬才加紧步伐抢占VR行业先机。而近日的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也被爆出向阿里出质锤子股份,看来锤子科技或许开始加大对VR的研发力度。

罗永浩向阿里出质股权 锤子科技酝酿进军VR?

编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到,锤子科技最近进行了一项股权出质信息变更,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将名下205.38176万股的锤子科技股权抵押给阿里巴巴。

据了解,股权出质相当于拿房子去抵押贷款,房屋叫抵押,股权叫质押。如果股权质押人能在约定时间内还款,股权质押就可以解除;如果不能按时还款,债权人可以以处分、拍卖等方式处置质押股权,并优先受偿。有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可能说明锤子科技需要钱,但又不希望以稀释股权的方式进行。简单地说,不愿以锤子科技的估值来换取来自阿里巴巴的现金。不过,锤子科技官方和阿里巴巴对此都没有回应。

罗永浩向阿里出质股权 锤子科技酝酿进军VR?

算来算去,锤子科技已经融资数次,但是以“股权出质”的方式融资还是第一次,尤其是将股权出质给阿里巴巴,罗永浩打得什么算盘?罗永浩急需这笔钱做什么?在白热化的中国手机市场,锤子手机今年上半年几乎寂寂无声,只是在6月将T2手机全线降价,赶着618电商大促销。是今年出新手机?还是大力向VR进发?我们且来分析下。

锤子科技在去年底发布了Smartisan T2,不过没有能够最大程度上地满足消费者们的愿望,让不少人开始期待下一款产品Smartisan T3,在前段时间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微博上自曝了一阵子之后,又没有了锤子T3的消息,最近老罗的微博倒是暗示锤子可能将要发布VR硬件。

罗永浩向阿里出质股权 锤子科技酝酿进军VR?

罗永浩近日发布了一则微博,称在办公室的桌面电脑上用了一段时间的曲面显示器,结果回家用平面的显示器,感觉是中间是凸起的。在感慨人真是不可靠之后,罗永浩来了一句:“如果这样都做不好VR,我们还有什么借口呢?”暗示了锤子未来即将推出一款VR产品。从微博的配图来看,这款曲面显示器是LG今年最新推出的34UC98,为34英寸21:9的4K显示屏,曲率1900R,99% sRGB色域覆盖,定位高端,因此锤子的VR产品也极有可能是一款高端产品,而非手机VR。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锤子科技就已经开始招聘VR方面的人才,不过当时招聘的都是软件方面的工程师。另外据相关报道指出,锤子下一步将进军智能硬件领域,所以锤子VR抢先在锤子T3之前登场的可能性也很大。

罗永浩向阿里出质股权 锤子科技酝酿进军VR?

结合此前锤子科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VR团队招贤纳士,招聘一系列VR人才来看,锤子进入VR产业也是早有预谋,有的网友对此消息并不买账,纷纷都在呼吁还是赶快出T3手机,看来锤子T2并未满足当前锤粉们的胃口。

可以预见,未来的锤子科技将向VR领域进发,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出产品,我们还是让罗永浩决定吧,而不温不火的锤子T3手机,在这次出质股权后,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惊喜,我们且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城子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阿里锤子VR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