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锤子手机不温不火?老罗转战VR 看企业的解困之路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1 10:31:50

近些年来,手机市场虽说呈现出了多样化的发展,多种新品的不断涌现为手机市场增添了无限活力。然而多元化的产品内容也让手机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手机市场暗潮涌动,时刻准备着一场大爆发。

老罗,VR技术,锤子科技

在手机市场竞争力逐步加剧的当下,手机品牌的发展之路更为艰难。大可乐手机宣布破产,成为历史的尘埃,令人唏嘘。后来者谁又将重蹈覆辙?尚未可知。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集中下滑的当下,手机厂商们积极寻求企业发展突破口,力图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占得一席之地。

近日,锤子科技宣布自6 月 18 日起,旗舰手机Smartisan T2 将全线降价。Smartisan T2的16GB、32GB 版本售价分别调整为 1799 元、1999 元。罗永浩这是走的什么路子?手机产品价格下调,是要坚持价格战?

老罗,VR技术,锤子科技

“在锤子T1发售时,预测可以销售20万台,但结果只销售了4万台,最终造成了16万台的库存,这时候只有降价。”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认为,降价是去库存的唯一办法,此次SmartisanT2的价格调整也不外如此。

我们都知道,去年12月份Smartisan T2发售,在当时16G版本2499元、32GB 版本2599元,时至今日,T2的降价幅度已达700元,如此大幅的降价行为也让不少购得该手机的消费者抱有怨言。不仅如此,早在6月5日,罗永浩还在微博中晒出一张曲面显示器的图片,并称:“如果这样都做不好VR,我们还有什么借口呢?”由此可见,锤子手机这是想要进军VR领域的节奏。

老罗,VR技术,锤子科技

事实上,早在今年的三月份,锤子科技企图涉足VR领域便初现了端倪。3月11日,锤子科技官方微博发布招聘启事:“VR团队招贤纳士。职位包括: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Web前端工程师、Windows客户端开发工程师、技术美术、3D美术设计。”

纵观锤子手机在市场上的发展来看,锤子的现状不容乐观。根据天极网最新显示的手机品牌占有率显示,锤子只占据2%的份额,且伴随着下降0.2%的趋势。相比华为20%、OPPO18%、vivo10%的品牌占有率来说,锤子还有很大的差距。

由此可见,锤子这是要通过其他领域的开发来解救当前手机产品面临的困局,这也正是许多手机厂商正在走的路子。其实,目前手机品牌在市场中的发展越来越艰难,转战其他领域何不为一种自救的有效方式?

老罗,VR技术,锤子科技

苹果公司在全球销售量下滑的形式之下,也在积极寻求其他的道路,与中国滴滴进行合作,这是为将来的无人驾驶技术铺路;进军VR领域同样也是苹果公司多方向发力点之一。

不过,纵使手机市场风云变幻,但坚持手机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还是目前手机品牌解困的有效手段,如果一味的逃避责任,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弥足自有品牌在手机领域的不足,或许这并不能从根本上结局问题,只会加剧手机品牌在各领域的浅尝辄止。

写在最后:总之,手机厂商们的发展还是要专注于手机技术和市场需求的研究上来,才能实现企业的成功转型。消费者的产品需求随着时代变化也在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推出相应的手机产品,定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情怀”与“现实”,你更喜欢哪个?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xiaoy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老罗VR技术锤子科技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