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线上渠道成小家电销售重地 奈何售后无保障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5 10:35:30

小家电作为我们生活中的必备家电,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无限方便。相较于大家电来说,小家电产品如吹风机、吸尘器等产品更容易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流通频繁度相比来说要高得多。

线上渠道成小家电销售重地 奈何售后无保障

近些年来,随着消费者人群的逐步年轻化,个性化的小家电产品深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而且通过线上渠道购买的小家电产品的数量占据了很大份额。有资料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小家电七个品类的销售额大概在140亿左右,而线上渠道销售额为37亿元,占比约为26%至27%。

由此可见,人们购买小家电产品更喜欢于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这主要是互联网发展速度逐步加快,网上购买的安全保障程度逐步提高,网购形式也逐步规范所影响了人们的消费方式。互联网近些年来的发展速度很快,而伴随着“互联网+”理念的逐步推进,人们对于互联网的信任度大大提升。

小家电产品,线上渠道,售后服务

小家电的线上购买渠道全线打通,而人们的思想观念也逐步改变,“便宜、质量与实体店相差不大”成了消费者从网上选购小家电产品的重要理由。但线上购买小家电同样也会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售后便是最大的问题之一。

小家电产品通过线上的方式送到消费者的手中,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了质量问题,售后便成为了消费者的最大难题。投诉无门,找商家不理的现象比比皆是,这时候的消费者只觉吃了哑巴亏。

小家电产品,线上渠道,售后服务

事实上线上渠道由于门槛低、成本低吸引了不少的不法商贩的流进,而消费者在选购小家电的时候并没有仔细挑选,任意下单,这就为那些不法商家钻了空子,售后当然也无法保障。

不过近期,阿里巴巴为了加强线上的监管,采取了清退的举措,来了一个“全网大清洗”,这就将一些不法商贩驱之门外,同时还对一些小家电品类进行了抽检等行动,进一步防止了漏网之鱼。不仅如此,国家的质监部门也加强了对于线上的监管,未来在线小伤的门槛或将更高。

小家电产品,线上渠道,售后服务

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通过互联网选购小家电产品一定要从大的网购平台进入进行购买,比如京东、天猫等平台,相对较大的网购平台会更加有保障,后期的投诉、解决问题也快速方便,不至于投诉无门。

另外,还要选择一些大品牌的专卖店进行选购,当然一些小商家的产品也有保障,但相对来说专卖店的产品会更加正规,也让消费者来得更为放心。

小家电产品,线上渠道,售后服务

最后,消费者在购买之后一定要收好各种票据或是聊天记录,这为日后的产品问题解决作依据。其实,消费者只要购买小家电产品时候多多进行对比,不仅是价格上的,还有产品性能上的比较也是非常重要的。

写在最后:小家电产品线上购买已经成为了广大消费者最为普遍的购买方式,而这种方式也将影响着我们今后的日常生活。所以每个消费者在选购小家电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多多留意,切勿上当受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家电产品线上渠道售后服务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