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王者归来?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欲推出颠覆产品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22 22:46:20
世界上许多人的第一部手机都是诺基亚,其结实耐用的品质一直备受青睐,近年诺基亚的覆灭令诸多消费者唏嘘不已,大家都期待诺基亚能重回手机市场,最近传言诺基亚将回归手机市场欲推出颠覆性新品,你期待诺基亚的回归吗?



诺基亚董事会主席Risto Siilasmaa在Slush 2015大会上表示,“如果(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必将以一种颠覆性方式出现”。

不过,诺基亚将采取品脾授权的方式回归,诺基亚发言人莫里诺曾表示:“诺基亚回归手机业务的正确方式是通过品牌授权模式。这意味着找到一家能负责所有生产、销售、营销和技术支持的合作伙伴。”




那么,一旦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首先将面临的就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选择问题。而这也是众多消费者所极为关注的事情。从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状况来看,成熟的安卓系统和正在完成更新中的Win10 Mobile系统无疑是诺基亚的两个基本选择。毕竟,封闭且苹果独占的IOS系统自然是排除在外的。

  这其中,诺基亚选择安卓系统是很多消费者所期待的。道理很简单,安卓系统受众面最广,系统成熟以及有着一百多万的庞大应用作为支撑;这样的系统加上诺基亚的功能与技术创新和强大工业设计能力,一台诺基亚安卓智能手机势必会倍受消费者认可。因此,即使中国厂商以及三星等国外巨头基本上瓜分了安卓智能手机市场,但是诺基亚进来分得一杯羹的可能性也并不能排除。

  而至于全新的Win10 Mobile系统,诺基亚是否会再次拥抱,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以及业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显然,诺基亚最终出售手机业务给微软,并不都是微软WP系统的问题,其实也包括诺基亚自身在移动发展战略中的一些失误。至少,在中国这样的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产品宣传营销就是一个败笔。全新的Win10 mobile系统以及UWP通用应用等新特性能否再次吸引诺基亚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另外,除了安卓和Win10 Mobile之外,人们也更加愿意看到诺基亚重新打造当年与英特尔的结晶Megoo系统。当年首款也是最后一款搭载Megoo系统的诺基亚N9的横空出世无疑是非常惊艳。这其中没有触摸按键而全靠手势操作的设计无疑是超前的理念。虽然当时诺基亚推出N9的时间有些晚,但是最后过早的放弃则是一个较为愚蠢的举措。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Meego系统最后并没进入历史。就在人们即将淡忘MeeGo的时候,原本在诺基亚负责MeeGo开发的一群人站了出来,给其注入强心剂,这就是初创公司Jolla;而sailfish os系统则是MeeGo系统的“再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当时Meego系统诺被基亚放弃,但是却依然得到了诺基亚官方的支持与技术分享!

  在这样的背景下,“诺基亚收购Jolla并重新大举进军智能手机市场”,这样的剧情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以及业内人士一直都在猜想的结局。至少,他们认为Megoo系统的设计是超前的,只不过是生不逢时罢了!

  此外,我们也不排除诺基亚会对“古老”的塞班系统重新改造,以适应触屏时代的要求再次重出江湖。然而,这不但需要耗费庞大的资源,而且也不一定会取得成功。

  当然了,我们也不能排除诺基亚自2014年4月出售手机业务之后,重新再开发一个与众不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毕竟,十几年的手机霸主地位以及在这期间摸爬滚打中所积累的经验和掌握的强大专利技术,这也让诺基亚在再造一个智能手机系统上并不一个难事。

  可以预见的是,当诺基亚重返智能手机市场后,其产品依靠信仰号召力必然还会带动很大一波销量。毕竟,现在使用智能手机很大一部分用户的手机入门启蒙导师就是诺基亚。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与微软之前的协议约定,诺基亚最快在2016年第四季度才能推出新手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加藤豪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王者诺基亚智能手机智电网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