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诺基亚2016Q1表现不佳 营收下降9%

【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1 11:41:27

作为老牌手机厂商,诺基亚的动向一直备受全球大众的关注。近日,诺基亚一季度销售数据新鲜出炉,一度成为了业内外人士热切讨论的话题。

诺基亚2016Q1表现不佳 营收下降9%

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移动网络市场增速放缓影响,诺基亚第一季度预计销售收入下降9%至56.03亿欧元。由此可见,诺基亚手机的发展之路荆棘丛生,不为乐观。

从全球整个手机市场来看,各品牌之间面上交好,暗里放箭的厮杀从未停止过。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发布的数据表明,2016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3.349亿台,同比微增0.2%,这一数据开创了有史以来最低增幅,且同时表明,发达国家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接近饱和。

诺基亚,2016Q1,全球智能机

由此可见,细分品牌之下的手机销量未能取得理想预期也在情理之中,诺基亚手机作为最早期深入中国百姓心目中的手机产品,曾一度点燃了人们对于手机产品的高度热情。而相较于时下,诺基亚的销量惨状,未免不让人感叹时过境迁。

而就目前中国内地智能机的出货境况来看,诺基亚品牌虽已不占主导地位,但在中国大众的心中一直都为诺基亚品牌留一份情怀,毕竟如锤子诺基亚可不是盖的!有调研显示,在北美、欧洲、亚太市场等地区,平均95%的人都知道诺基亚手机品牌。由此可见诺基亚在全球大众心目中的分量。

诺基亚,2016Q1,全球智能机

与国外手机品牌的销量不佳状况相比,中国的国产机品牌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有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出货量占比达到41.5%,与2015年同期相比上升33.3%。由此可见,国产手机品牌的发展态势迅猛,占比全球出货量五成,这让国产手机品牌在世界手机销量之上挺起了腰杆,扬眉吐气。

再回过头来继续谈诺基亚品牌,2016年一季度的销量不佳的事实开始让公司高层焦躁不安,诺基亚证实,公司已开始实施此前宣布的裁员计划,而且正在快速推进阿尔卡特交易所带来的协同效应的实现。众所周知,裁员就代表着公司运转出现问题,诺基亚这次算是遇上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层出不穷的手机品牌新手,老牌的手机厂商诺基亚背负了众多的期待和压力。

诺基亚2016Q1表现不佳 营收下降9%

全球的消费者对于诺基亚手机品牌的期待从未停止过,而发展至今,诺基亚的转型之路甚是艰难。虽然诺基亚手机目前仍具有无限的品牌价值,但在日益强大的多功能手机新秀面前,诺基亚显得有些束手无策.

转向智能硬件?无人机管理?物联网?等等这些转型之路成为了诺基亚目前焦躁状态的真实写照,犹如无头苍蝇一般寻求存活出路。但,转型之路哪有那么简单。诺基亚品牌价值是有的,但压力也是有的。现阶段手机市场已成红海竞争,诺基亚回归手机之路机会渺茫。

写在最后:诺基亚手机品牌曾是功能手机时代的王者,很多人都有着非比寻常的诺基亚情结,而诺基亚未来的发展之路到底何去何从,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但值得一提的是,创新是任何产品发扬光大的基础,所以未来诺基亚品牌要想重振雄风,创新意识是少不了的。

netease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诺基亚2016Q1全球智能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