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后疫情时代 衣物护理机市场渐热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7-13 10:44:24

“衣食住行”,“衣”摆在首位,在过去是抵御寒冷的生存必需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衣物护理的要求已不再局限于干净两字,尤其是在疫情的影响下,衣物的卫生安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此背景下,衣物护理机作为洗护行业的新品类正悄然崛起,众多大品牌相继入场布局。

后疫情时代  衣物护理机市场渐热

其实,衣物护理之风早在2015年就已现端倪。2015年,LG在CES消费电子展上推出其第二代智能衣物护理机Styler。2017年,三星加入市场,推出AirDresser系列产品,进入高端衣物护理领域。同年,衣物护理机由韩国向我国市场挺进,叩响了我国高端衣物护理市场的机遇之门。

从进入我国市场到现在,衣物护理机走出了一条稳定发展的路线。奥维云网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1月,衣物护理机销量为3104台,创下2020年单月销量最高纪录。2021年则延续这一增长态势,走出稳定增长曲线,5月衣物护理机零售量达到3169台,超出去年最高水平。

从初现市场到现在,短短5年时间,入局这一市场的品牌数量已有20余家,并且还在不断增长中。其中,LG、三星、天骏、舒乐氏市场占比较高,其他如卡萨帝、daogrs、斐郡、森格玛、松下、摩飞等品牌也占据了一部分市场份额。

在2020年之前,其整体关注度并不高。由于某些功能相似,消费者经常将衣物护理机与干衣机升级形态的产品混为一谈。

市面上有些衣物护理机不仅涵盖了除菌除螨、除尘去味、烘干塑形等常规的衣物护理功能,还针对羊毛、丝绸等难打理的高档面料,植入了精细护理模块,通过智能调节蒸汽、温度,对衣物进行定制级护理。此外,衣物护理机也可以当作衣柜使用。

在线上,除了传统的电商渠道平台,个别企业还在小红书、抖音、知乎等新媒体领域发力,并通过高端客群的私域方式,多维触达消费者,以更加全面直观的形式呈现其品牌价值。

“线下渠道作为强体验型的渠道,同样重要。在高端百货及家居体验店中销售产品的同时,也在酒店、服装、餐饮、金融等商业领域进行体验式推广和销售。

尤其是疫情期间,健康新兴品类家电更是呈现井喷态势。经历此次疫情的“洗礼”,预大于防不再是一种健康的理念,更是切切实实落实到消费者日常的购买行为当中。从近期家电市场的消费趋势上看,后疫情时代,健康家电是整个消费结构中增长最快的领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衣物护理机市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