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侃哥:工信部整治App开屏广告 效果立竿见影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21-07-12 10:01:34

<第1335期>哈喽,大家好,这里是侃哥,今天是周一,又到了热议新闻时讯的时候,最新最热的科技要闻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相信各位都有过被App的开屏广告“骚扰”过的经历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各大主流App都“默认”开屏广告的存在,似乎开屏广告就像是App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样,而用户只能被迫“欣赏”数秒这毫无营养的内容。

侃哥:工信部整治App开屏广告 效果立竿见影侃哥:工信部整治App开屏广告 效果立竿见影

虽然部分App在开屏广告部分给了用户“跳过”或者“关闭”的选项,但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这个选项被尽可能地被隐藏了起来,甚至有的在点按后存在无效的几率,用户被迫看完开屏广告。

而当广大用户几乎对这种行业乱想被迫习以为常的时候,工信部终于出手了。就在近日,工信部针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 App「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如蝼蚁、页面伪装瞒天过海、诱导点击暗度陈仓」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目前,整治效果拔群,比如侃哥我经常使用的如阿里系淘宝/闲鱼/支付宝、京东、拼多多等 App的开屏启动加快,无广告弹窗一下子就变得清爽起来。目前,这些App几乎可以用“秒进”来形容,大大挺高了用户体验,其成效不亚于App的版本更迭。

侃哥:工信部整治App开屏广告 效果立竿见影

据工信部动态,截至目前,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新浪微博、爱奇艺等68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已按要求完成整改。2021年第二季度,开屏弹窗信息用户投诉举报数量环比下降50%,误导用户点击跳转第三方页面问题同比下降80%。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把整治APP侵害用户权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APP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向实里去,强化提升用户感知,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安全、更健康、更干净的APP应用环境。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侃到这里,我们下期见,ByeBye!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工信部整治APP开屏弹窗广告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