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淘宝亚马逊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假货”成电商永恒的痛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5-06 10:02:18

 

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了2019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s)名单,其中,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再度上榜。

USTR称,尽管拼多多和淘宝都表示采取了多项措施来降低平台上的假货数量,但是依旧遭到了权利持有人的投诉。据悉,去年,拼多多和淘宝就被列入了这一名单中。

除此之外,受“假货”问题困扰的电商远不止此。据了解,亚马逊的5个外国网站也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这是美国企业首次被列入该名单中。针对此次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亚马逊称,公司是特朗普政府公报私仇的受害者。 

无论真如何,可以肯定的是,自电商平台诞生以来,“假货”便成为电商永恒的痛点。 

淘宝亚马逊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假货”成电商永恒的痛点

国内专业电商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发布的《2020Q1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显示,2020Q1国内网购投诉占全部投诉58.24%,而在众多网购投诉中,网络售假占比高达5.75% 

当然,面对“假货”,各大电商平台也做出了努力。最新消息显示,今年4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阿里打假联盟(简称AACA170余全球知名权利人发布联合倡议,呼吁全球各国、各权利人、各平台联手推广互联网知产保护技术,合力遏制假货跨国境、多平台流窜态势,禁绝假货治理洼地现象。 

现如今,假货丛生似乎已经成为了电商行业去不掉的“底色”,而国内网购依旧为电商行业投诉“重灾区”。

编者认为,打假并不能仅靠电商平台、商家,或消费者任何一方的努力就能完成,应该面向整个产业链的参与者,提高集体的产权认知,多方共同维护并建立健康的产业群体。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淘宝亚马逊假货电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