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无惧“猫狗” 拼多多帮扶策略搭建市场命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4-07 16:15:59

近些年,拼多多的横空出世,彻底打破由阿里、京东完全主导的“猫狗”双方对立型市场格局。从以一鸣惊人的百亿补贴杀入市场,到“无底线”帮扶,带动下沉市场。再到如今突破重围后的亏损大幅收窄,拼多多可谓是在不断上演属于电商平台的神奇,持续以帮扶策略搭建市场命脉。

帮扶策略,拼多多以“农村包围城市”持续带动经济增长

当下,受疫情影响,无论大、中、小、微型企业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而对于部分农户而言,更是承受灭顶之灾。

进出口受阻、商家倒闭、农产滞销等接踵而来,国内市场一片萧条。为缓解当前经济压力,拼多多持续加大帮扶策略,为国内经济搭建市场命脉,带动经济增长。

一直以来,渠道都是商家能够运营的基本命脉。对于企业来讲,为恢复并促进经济发展,围绕帮扶企业拓订单、稳产能、稳就业,以及推动外向型产能转内需市场等目标,拼多多与宁波市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帮扶宁波制造企业实现800亿平台年销售额,推动15000家企业“外贸转内需”,并形成万亿城市与万亿平台加速融合发展。

对于农户而言,作为助农“老手”,拼多多早已建立了“天网”“地网”系统性农产品供需匹配机制,再度加码“助农”行动,构架产销桥梁。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拼多多平台农产品成交额达到1364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

而针对此次疫情,拼多多还正式上线“抗疫农货”专区,投入5亿元农产品专项补贴和10亿元物流补贴,在全国开通电商助农绿色通道,并新增“农产品滞销信息反馈入口”,向全社会征集滞销农产品信息。此外,拼多多又联合优农协会开启专项采购百亿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农货产销对接”活动。

最新数据显示,自开通“抗疫助农专区”以来,截至到3月27日中午12点,拼多多已累积售出滞销农产品4300万单,总计超过3.25亿斤,帮扶超过8.2万农户。不止如此,拼多多开启的直播带农货新模式更是“无限度”加大帮扶策略的效果。

据编者统计,近两月来,已有多名县长参与到拼多多“市县长助农直播间”模式中来,在宣传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时也为广大农户树立榜样。

例如,安徽砀山县县长陶广宏变身“大厨”带货砀山梨、江西寻乌县县长杨永飞在线教学“百香蜂蜜”荐货百香果,以及云南红河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县长邓瑞为红心牛奶木瓜代言等,拼多多率先推出了“市县长当主播、农民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在央媒带头发起“为湖北拼单”的号召下,拼多多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乡村振兴及抗疫助农”战略合作协议》,上线“湖北优品馆”,由湖北各地市长县长轮番上场,为本地特色产品代言荐货。据不完全统计,在平台辅以全域资源支持和专项价格补贴下,约有6亿人湖北“拼一单”将“湖北拼单”推向高潮。

无惧“猫狗”,拼多多百亿补贴打开下沉市场

当前不可否认事实是,得益于精准的市场定位以及独特的社交电商模式,让拼多多在短短5年内占据了绝大部分下沉市场份额,得到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的青睐。

相比于京东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淘宝,拼多多仅用5年的时间跻身至国内一线电商阵营,必然成为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

编者从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拼多多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5.852亿,单季度净增4890万,较上一年同期净增1.67亿。

值得关注的是,对比“猫狗”,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以用户数计算,阿里、拼多多、京东三大电商平台的单季净增用户分别为1800万,4890万和2760万。其中,拼多多在三大电商中继续维持年活跃买家增速和净增绝对数的领先优势。

除却用户数量的暴增,对于当前众多电商争夺的下沉市场来说,谁也没有拼多多的底气。随着势不可挡的“百亿补贴”进入市场,拼多多成功打开电商领域中下沉市场的大门,并迅速引爆市场,以“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逐步“燎原”,侵蚀一二线城市,逐渐成为能够与“猫狗”比肩的新晋电商平台。

“血亏”的百亿补贴以及“猫狗”对于下沉市场的忽视,让拼多多看到了杀入市场的机遇。面对表面上极度饱和的市场,拼多多还是找出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完成“帮扶”策略的同时,也建立了市场无法撼动的商业大厦。

当下,在非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平台四季度经营仅亏损13.4亿元,其同比、环比均大幅收窄,逐步扭亏转盈。

面对“反围剿”,在电商领域中,拼多多通过各项“百亿补贴”以及帮扶策略敲开下沉市场的大门,并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不断夯实基础,站稳脚跟。现如今,当“农村”已包围“城市”,越来越多的商家与企业加入到拼多多这个大家庭中。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拼多多拼多多帮扶策略农村包围城市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