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一加概念机CES大会发布 宛如穿上了花哨束身衣的橙色迈凯伦

   作者:chz   发布时间:2020-01-08 17:20:02

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加 (OnePlus)向来在消费电子展上保持低调,更倾向于在春季和秋季展会结束后才发布任何手机新闻。但在今年最大的科技展会上,一加发布了首款概念手机,名为“OnePlus Concept One”。

尽管OPPO不断地侵蚀着智能手机显示屏对凹槽的需求,但一加决定,不再需要看到后置摄像头。一加概念机采用了一种特殊的玻璃,通过电流为后置摄像头的镜头着色,使其“消失”。当相机不使用时,玻璃是不透明的,呈现黑色。当启动相机的时候,玻璃会变成透明,相机就可以看到了。

OnePlus Concept One的隐藏摄像头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出现?据悉,从纯黑到完全透明只需要0.7秒,这甚至比摄像头完全激活所需的时间还要快。一加声称,这个过程几乎不费任何电。虽然有一些很酷的技术,但这款手机可能永远不会批量生产。

一加概念机CES大会发布 宛如穿上了花哨束身衣

一加首席执行官刘作虎在官方论坛上详细介绍了这款手机背后的技术和思考过程。“OnePlus Concept One的玻璃使用有机颗粒来改变透明度,因此覆盖在相机镜头上的玻璃可以在瞬间从不透明的黑色变成完全透明。‘隐形’设计是一加‘无负担’设计理念的一个突出例子。这种最优解决方案就是我们所说的‘电子CMF’——一种工业设计的新方法。”

其余的设计灵感来自迈凯轮720S超级跑车,在这款概念手机的尾部有标志性的橙色皮革,在手机的后面板中间有一块玻璃。

一个月前,一加就已经在为概念机预热,官方预告片中的关键词是“可变的设计、可变的未来”,现在,终于到了见证实物的时候了,看看各大科技媒体是如何评价的呢?

一加表示,灵感来自迈凯轮720S的电致变色车顶,该公司已经与迈凯轮合作一加品牌高端手机有一段时间了。一加表示,这款玻璃的真正创新之处在于它的纤薄,厚度仅为0.35毫米,可以在0.7秒内从不透明变为透明。

因为太纤薄了,一加还使用了特殊的非极性玻璃颗粒在层间添加结构支撑,只将它们放置在相机孔周围,这样它们就不会扭曲图像。

一加概念机CES大会发布 宛如穿上了花哨束身衣

尽管这一切可能令人印象深刻,但隐藏摄像头并没有那么完美。在某些角度,你绝对可以看到摄像头的孔在哪里。正面朝上,它看起来是均匀的黑色,但如果你仔细观察,还是可以轻松看到。

虽然让摄像头消失主要是为了美观和新奇,或者还能作为相机的中性密度滤镜,让你调整照片的曝光。但CNET认为,仔细一看,还是有点乏味。CNET 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从来没有对能看到手机镜头有过什么意见。虽然去年苹果和谷歌确实因为突出的方形相机凸起而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但让人烦恼的是凸起的厚度和大小,而不是镜头的可见性。”

一加正在继续探索电致变色玻璃的不同应用,因此,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一加手机可以改变整个背部的透明度,不过目前来看,这款产品虽然有新创意,但是不够足够概念。

netease责任编辑:chz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