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高通进入最新法律诉讼:结果将影响下一代iPhone下载速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4-15 10:08:05

对于Apple与高通公司而言,联邦贸易委员会1月份的审判只是一场彩排,现在开始登台表演了。

苹果高通进入最新法律诉讼:关乎数十亿美元利益,结果将影响下一代iPhone下载速度

这两家技术巨头近日在圣地亚哥的一个法庭上举行会议,开始进行为期五周,价值270亿美元的试验,该试验将决定高通公司是否实施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垄断,并对许可费收取过多费用。苹果公司指责高通公司已经提高了芯片价格,违反竞争法,限制了竞争并损害了客户的选择。

最初于2017年1月向高通提起诉讼的苹果公司认为,它基本上是向高通公司支付两次费用,首先是购买处理器,然后是支付版税。苹果公司表示,高通公司应该只根据iPhone内无线芯片的成本支付费用。苹果公司的合作伙伴富士康与和硕,同意并加入诉讼。高通公司反驳称,其并不是垄断企业,并表示其技术不仅仅是调制解调器,因此应根据手机本身的售价进行补偿。

苹果与高通正面对决,数十亿美元岌岌可危

目前,双方无法达成协议,因此由法院决定:陪审团审判将在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州南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Gonzalo P. Curiel面前进行辩论,结果可能会影响用户手机所使用的无线网络。

审判将于周一开始审理陪审团,周二,双方提出了开场论点,苹果公司称其为第一个证人。在第一周之后,法庭将在星期一至星期三举行会议,预计5月13日这一周结束辩论和陪审团审议。

案件的利害关系是数百亿美元。自2013年以来,Apple的制造合作伙伴希望退还90亿美元,因为他们支付了超额使用费。根据反托拉斯法,这一数额可能会增加两倍。高通公司因违反合同而要求自行赔偿,但尚未详细说明金额。高通公司更为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它是否必须改变其整个商业模式,根据其芯片的价格收取低得多的版税,而不是他们所拥有的手机。

苹果与高通之战对下一代iPhone意味着什么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场持续的战斗可能导致iPhone连接速度无法与Android设备相媲美。 Apple目前的调制解调器供应商英特尔尚未准备好5G芯片,高通是今年想要利用超高速无线网络的手机制造商的唯一选择。接下来,有可能在2020年甚至2021年都看不到5G iPhone。如果高通和苹果公司无法解决问题,苹果很可能很快就会再次在其iPhone手机中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

苹果公司在提交初始投诉时评论:“高通公司的非法商业行为正在损害苹果和整个行业。它们为我们提供单一连接组件,但多年来一直要求我们产品总成本的一定百分比 ,这实际上对苹果公司的创新产生了负担,”并强调到,“我们深信知识产权的价值,但我们不应该为他们付出与他们毫无关系的技术突破付出代价。”

富士康拒绝发表评论。简而言之,该公司和其他合约制造商表示,他们和苹果公司的“针对高通公司的反垄断诉讼是试图阻止高通公司的不公平和垄断行为。”

高通重申首席执行官Mollenkopf在1月公司财报中所作的声明:“我们是无线生态系统的主要架构师之一,我们在研发方面的领先投资使公司处于2G,3G,4G和现在的最前沿5G领导,“他说。 “我们拥有业内最大的专利组合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130,000项专利和正在申请的专利。我们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并确保我们的发明和投资得到适当补偿至关重要。”


巨头对决下的结果,移动行业未来发展将何去何从

苹果公司在1月份表示,高通公司每部iPhone的售价为7.50美元。 Apple表示它应该只支付每台设备1.50美元,而iPhone上每30美元调制解调器的费用为5%。

高通公司认为,如果不依赖高通公司的基本蜂窝技术,任何现代手机,包括iPhone都不可能实现。“在回应苹果公司提交的文件时,该公司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反诉,包括违约和不公平竞争。

2017年5月,高通公司对苹果iPhone制造商提起诉讼,指控其违约。在苹果公司及其制造商停止支付高通技术的专利使用费后不到一个月,这起诉讼就发生了。高通公司在2018年10月表示,苹果及其合作伙伴欠其70亿美元的特许权使用费。2017年7月,苹果分包商还向Qualcomm提起诉讼,指控其利用其市场地位收取过高的版税。这四家公司是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纬创资讯,仁宝电子与和硕。

苹果公司在去年8月份成为美国第一家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公司,必须表明它已被高通公司的商业行为所伤害。苹果公司将通过证明它向高通公司支付的费用高于向所有其他移动专利持有人支付的费用来实现这一点。 Apple还认为,除了芯片价格之外,它不应该向Qualcomm支付单独的许可费。

两家公司还将能够在当前试验中使用更多最新证据,包括不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的新一代iPhone的数据。这可以帮助高通公司展示移动芯片组市场的竞争,包括4G和新兴的5G标准。

目前无论发生什么,整个移动行业都将密切关注这项试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Lluvia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高通,5G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