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如何看待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1-20 16:12:18

<845期>智电网讯:随着三星与苹果等等这些大品牌厂商在无线充电功能上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国内旗舰手机也开始加入了无线充电功能,那么,现在的无线充电功能到底如何?可能对于用户来说无线充电技术一直都值得关注。

科技来电:如何看待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当然,部分支持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在使用上相对会方便一些,比如取消3.5寸耳机接口的手机,无法做到边充电边戴耳机听歌,那么如果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话,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支持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无需频繁插拔数据线,使用也变得更方便一些。

科技来电:如何看待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如今,智能手机市场“群雄逐鹿”的局面,倒闭了各大科技厂商拼命扩充智能手机的功能,然而,无线充电就是其中的代表,到目前为止,无线充电功能已经开始进入到用户的视野和生活中,但市面上绝大部分手机都还不支持这项功能,对于无线充电功能,你们会怎么看?

1、为什么现在手机都开始无线充电

科技来电:如何看待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早在1890年无线充电的技术就已经被试验出来了,但因为财力等各方面的原因没有能够在世界上使用,手机能够无线充电就要说到麻省理工的研究团队了,其经过多次的试验终于研究出了无线充电器,同时运用于手机的充电,从此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就拉开了序幕。

科技来电:如何看待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现在的智能手机只要是旗舰机型大部分都会搭载无线充电技术,对于无线充电技术来说,它利用磁场的原理来实现的,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无线充电不成熟,手机的外壳大部分都是塑料的,所以对无线充电没有太大的影响。

但是,手机厂商为了保护手机利用金属来制作手机壳,而金属会严重影响磁场,这就会影响无线充电功能,还有就是用户害怕无线充电的工作原理会产生辐射对人的身体造成损害等等,如此一来,手机的无线充电又沉寂了下去。

点评:其实无线充电技术并不成熟,它需要带有一个底座来充电,导致人们需要随身携带充电底座,非常不方便,充电效率缓慢,现在解决的一个问题是,不能像以前一样带着充电设备在身上,满足了人们便捷、快速充电的需求。

2、无线充电并不好用反而有点鸡肋

科技来电:如何看待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无线充电没有用户想象的那么黑科技,该技术采用的大多都是Qi协议,是一种电磁感应原理,智能手机一个线圈,充电座一个线圈,感应出电流,无线充电的最大优势就是方便,将无线充电座放在桌子上,随时随地将手机放上去就能充电。

科技来电:如何看待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可是,无线充电速度真的很慢,市面上见到的大多数普通充电板支持的都是5W的充电功率,这就是苹果一直在iPhone手机配件上经常使用的5W充电头功率,即使是快充的无线充电板也就是7.5W或者10W的水平,这与市面上主流的18W有线快速充电技术有非常大的差距。

另外,无线充电板需要我们自己购买,而且还不方便携带,通常需要家里一个,公司一个,但是好一些的无线充电板通常价格很贵,像是苹果专卖店里的充电板可能要小一千块,为手机购置无线充电板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点评:无线充电与NFC技术是一项加分功能,这两个功能的经历上比较类似,都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属于多余的功能,至少从目前看来,无线充电虽然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已经成为我们给一部手机打分的一个重要的采分点了。

3、未来如何发展真正无线充电功能

科技来电:如何看待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目前无线充电方式,严格意义上来说也并不能算是无线,因为它还是需要和充电器进行接触才能完成充电操作,而不能像无线网络那样完全的不接触,不过这与传统的有线充电比较,也是很方便的了。

科技来电:如何看待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

对于无线充电未来技术的发展,会解决一项方案,如高自由度的、高效率的、高兼容性的,不仅支持在任一平面任意位置上的自由充电,还要采用新的架构使得单一线圈情况下充电面积增加,提高充电效率。

但是不得不说,未来的无线充电前景还是非常好的,毕竟它比有线充电更加方便快捷,再一个就是未来在手机的设定上又可以减少一个开口,防止一定的杂质进入手机内部,不过无线充电想要全面进入我们生活还是需要更多的技术支持。

点评:从iPhone的lighting接口可以正反盲插,然后到现在的无线充电技术,让方便更方便,科技的进步一直以人为本,诺基亚到苹果,都体现了王者的精神,就算探讨无线充电已经没什么意义了,除非有比它更好的充电技术。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无线充电功能无线充电鸡肋未来无线发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