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全球第二款屏下指纹传感器亮相 黑科技感十足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1-25 12:12:01

去年早些时候,我们还普遍认为苹果或者三星会有一家率先推出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先是等来了iPhone X的面容ID,Note9也依旧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甚至即将到来的三星S9也依旧与屏下指纹无缘。然而在这期间,国产品牌vivo却让人大跌眼镜的成为了全球首款使用屏幕指纹技术的厂商。

昨天,搭载屏幕指纹技术的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正式亮相,成为了全球首款量产的屏幕指纹手机,2月初我们就将迎来这款产品的正式发售。虽然前期的供货量较少,但vivo真真切切的把屏幕指纹带到我们身边的时候还是那么的不可思议,毕竟从全面屏设计推出以来,屏幕指纹技术的传闻就不绝于耳,这样一个可以完美解决全面屏设计的功能,现在终于给盼来了。

全球第二款屏下指纹传感器亮相 黑科技感十足

不过既然vivo成了屏幕指纹这方面的先驱,那么在手机发展趋势的大环境下就一定会有来着。这不就在昨天,日本显示公司(Japan Display)公开宣布,已经成功开发出了首款自研的指纹识别传感器。JDI表示,这款指纹识别传感器本身是透明的,将来可被用做LCD材质屏幕的屏下指纹识别。

据JDI官方介绍,以往传统的指纹识别传感器是由硅材质制成的,没有透明度。而JDI最新开发出的这款产品采用的是Pixel Eyes技术,原理是将电容触摸式指纹识别传感器嵌入到LCD面板中。解锁时,当手指接触到屏幕,指纹识别传感器便可快速检索到这一信号,从而完成解锁过程,而这一切都被集成在了一块高透明度的玻璃基板上。传统的指纹识别传感器是由硅制成,而且是不透明的。

根据JDI的说法,这项新技术目前尚未达到大规模量产的程度,预计需要等到2019年3月方可逐渐出货。有行业人士预测,未来全面屏手机将会成为主流,手机厂商对于屏下指纹的需求会越来越旺盛,因此JDI很有可能在未来会将此项指纹识别方案打包出售给想买他们屏幕的厂商。

现在,也有消息显示三星此前申请的屏下光学指纹解锁专利已于2018年1月11日正式通过,也许在今年下半年亮相的Note9身上我们就可以看见它的身影。但是目前屏幕指纹传感器还大都仅限于局部识别,也就是说理想中的手指按到屏幕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完成解锁的体验依旧没有实现。如果由哪家公司可以率先达成这一操作,也有又会掀起一场风暴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vivo屏幕指纹jdi屏幕指纹三星屏下指纹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