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HTC 的陨落,谷歌或成最大赢家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wzx   发布时间:2017-09-08 14:13:04

上个世纪 90 年代,跨入「亚洲四小龙」的台湾得益于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建立,其电子产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尤其是为欧美国家代加工电子设备的厂商遍地开花。

1997 年,以同样的路数,王雪红、周永明以及卓火土这个后来成称之为「铁三角的组合」共同创办了 HTC。从此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但是如今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HTC被收购。

据外媒报道,今天,HTC再次迎来坏消息,这家曾经的手机巨头单月营收创下13年来的新低。同时,还有消息称,谷歌收购HTC手机业务的谈判已经进入尾声。

谷歌有意买下HTC智能手机部门最明显的原因其实就是为Pixel的研发和制造积累专用资源。Pixel手机上市时曾遭遇过大范围缺货,如果HTC放弃自有品牌产品,只负责Pixel的制造,那么产能就能跟上市场需求了。

为保Pixel正常量产,谷歌欲收购HTC

除此之外,HTC在音频和影像领域的多年积累也是谷歌最为看重的资本,未来U11或U Ultra上的设计元素甚至可能会延续到Pixel的血脉中。

由于这次谷歌真的在Pixel身上下了决心,因此任何能推动该系列走得更远的方案谷歌都愿意尝试。当然,仅仅一个HTC肯定无法满足谷歌的需求,所以今年搜索巨头直接将一款Pixel的代工权交给了LG。

这可能只是谷歌保住新款Pixel的权宜之计

为保Pixel正常量产,谷歌欲收购HTC

众所周知,HTC将负责二代Pixel小屏机型的代工,如果它们倒下了,对Pixel系列来说绝对是个噩耗。

因此,为了保证HTC在未来一年时间里继续完成代工任务,谷歌只能亲自出手扶持它们的智能手机部门了。

此外,HTC还要负责初代Pixel手机的硬件支持工作,如果它们挺不住了,恐怕对整个Pixel产品线都是一场灾难。

无论是哪种原因,对谷歌来说收购HTC手机业务都是一场必要的行动。虽然该公司可能会成为第二个摩托罗拉,但其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专利绝对有自己的价值,而且在大厦将倒时收购,价格也会相当实惠。

HTC走到今天也不是什么意外,对比三星能够在上游控制 CPU、闪存、内存、显示屏;中游涵盖了手机设计、品牌影响、组装制造;下游培养了一批彪悍的销售团队,HTC 所有的零配件都来自第三方厂商,双手空空,一无所有。这就意味着:将自己的命门全部放在了别人的手中。如今HTC的命运算是在谷歌手中了,如果谷歌念在盟友的份上,或许能卖个不算太差的价钱。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wzx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Pixel2发布会谷歌收购HTC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