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都是大数据:春节期间旅游、出行都去了哪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1-31 21:28:22

春节拜年不管早晚都得有:一祝身体好;二祝困难少;三祝烦恼消;四祝不变老;五祝心情好;六祝忧愁抛;七祝幸福绕;八祝收入高;九祝平安罩;十祝乐逍遥! 

小年过了后,春节年味已经很浓了!老百姓最关心的是春节去哪里玩?怎么玩?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改变,春节期间得日子也是过的越来越滋润了!今天编者就搜罗了这些大数据,供大家参考。 

旅游出行:易到大数据:2017春节出行预测

 1月16日,易到大数据中心携手某资讯平台发布《2017春节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春节前后,全国出行将呈现出约218%的增幅,回家出行高峰将出现在腊月二十七(1月24日)前后的4天,返程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七(2月3日)前后4天,这也意味着春节前后的这8天,全国将出现一年中最大规模的人员迁徙。另外,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全国整体出行将比平日下降近125%。

都是大数据:春节期间旅游、出行都去了哪里?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2017年春节最关注“春运”相关资讯的用户主分别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地,这些地区外来工作者多且火车票最难买。

都是大数据:春节期间旅游、出行都去了哪里?

大数据:春节旅游哪里去? 

大数据也让普通老百姓的过节决策变的更加智慧,不妨来看几个数据。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发布《2017春节出游趋势报告》显示,通过分析超过一亿自由行用户的预订数据,以及问答、点评、关键词搜索和攻略下载等用户行为数据,预测了2017年春节中国旅行者的出游趋势。报告指出,“过年回家”这一传统形式正在被重新定义。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异地过年”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关注热度同比增长了62%,春节出游的成本也随之大幅上涨。数据显示,除夕前三天为出游高峰,境内的云南、广东、四川与境外的泰国、日本、美国成最热门目的地。甘肃在国内热门目的地(省份)的排名是24,关注甘肃的主要自由行用户城市来源:上海、北京、重庆、深圳、成都、广州、东莞、南昌、天津、杭州。 

其中,曼谷、普吉岛、首尔、清迈、东京、大阪、新加坡、芭堤雅、吉隆坡、苏梅岛根据大数据模型预测为2017春节出境游top10目的地,目前这些境外城市订单已有明显上涨,预订比较紧俏。

都是大数据:春节期间旅游、出行都去了哪里?

国内游方面艺龙大数据预测,今年春节黄金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三亚、成都、厦门、哈尔滨、苏州、重庆将是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一线城市既是热门出发地也是热门目的地。

春节期间雾霾还是那个味!

都是大数据:春节期间旅游、出行都去了哪里?

春节期间雾霾还是那个味!

元旦期间,雾霾天气再次袭击我国大部分地区,令人难以喘息,因此躲避雾霾成为中国旅行者冬日出游的主要动机之一。2017年春节期间,人们在换个地方感受年味的同时,也想“清肺吸氧”,云南因此成为首选目的地,热门地区主要为丽江与大理。 

境外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上仍没有欧洲国家出现,一方面由于2016年期间欧洲恐怖袭击的新闻消息不曾停歇,给中国旅行者带来强烈的不安感。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早,正值寒冬,中国旅行者会渴望去更温暖的地方,避霾取暖,因此东南亚及南半球的国家成为首要考虑的目的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数据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