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市场罗盘上线—— 奥维大数据迈出了转型一小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10-17 23:30:17

10月17日,一个来自于奥维云网的可视化产品——市场罗盘的正式上线,可谓是搅得家电业“一池春水乱颤”。为此,业界人士纷纷称其为是奥维大数据“转型落地的第一步”、“向大数据转型的重要节点”等,那么,业界为何给予这么高的评价呢?

市场罗盘上线—— 奥维大数据迈出了转型一小步?

顺应时代需求,市场罗盘顺势而生

众所周知,时下,在大数据遍地开花的时代,对于企业来讲,要想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及海量数据挑战中脱颖而出,做好市场数据分析与决策成为了企业成功的关键性的一步,然而,面对目前市面上数字堆砌、报表繁多、效率低等一系列难题,对于很多市场决策者来说很是“头疼”。

市场罗盘上线—— 奥维大数据迈出了转型一小步?

而就在此市场缺口之下,10月17日,奥维云网联合旗下的子公司奥维万象,针对长期以来企业对于市场数据需求的痛点以及不同细分市场的个性化需求,重磅推出了新型可视化产品市场楼盘,而它的问世,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实时的市场数据,还能通过可视化界面,让企业随时掌控瞬息万变的市场。

此外,据编者了解,它还可通过可视化手段,账号式管理及场景花体验来实现企业对市场的实时掌控。如就拿账号式管理来说吧,企业可在市场罗盘可视化平台上,通过市场罗盘提供的针对性、及时性、专业性等优势,不仅能够解决以往传统报表的数据乱、查找难等难题,还可达到化繁为简,直击痛点,实现实时监测的目的。

可视化平台,满足不同角色的个性化需求

在发布会现场,奥维负责人郭梅德表示,相比较传统的数据处理报表,市场罗盘最大的突破点,也既是最大的核心亮点,就是它具有每日市场、行业总览、渠道规模、品牌排名、价格动态、产品分析、区域经营七大功能模块,企业可以通过可视化报表,针对性地解读自己的数据需求。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最容易被企业忽视,同时也是企业最为头疼的区域排名来说吧,按照之前的EXCEL或PPT报表来讲,企业要想了解不同区域的品牌排名,可能需要翻看N多个EXCEL或PPT报表,经过耗费大量时间与海量数据对比才能得出结果,而有了市场罗盘之后就不一样了,它可通过区域排名,自动生成可视化报表,企业即可一目了然自家品牌在全国各地的排名情况了。

市场罗盘上线—— 奥维大数据迈出了转型一小步?

此外,市场罗盘除了具有七大功能模块优势之外,目前也有了较为成熟的系统体系,如目前,市场罗盘已经具备了提供日、周、月度不同时间段的数据实时在线更新,且最短数据节点缩短到了天,用户可随时浏览最新数据,及时了解市场表现,调整产品策略等等。

“市场罗盘这种新型的报告产品颠覆了传统报告的使用习惯,提升了看数据的效率,体验新颖便捷,很有价值。”,对此,美的热水器内销总经理高度称赞道。此外,市场罗盘的上线, 不仅得到了美的肯定,还在发布会上,得到了创维、万家乐、长虹等厂商代表的一致认可。

奥维迈出了一小步,行业迈出了一大步

而对于奥维推出的可视化平台——市场罗盘,除了一经推出便得到了数十家家电厂商代表一致认可之外,还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场罗盘的上线,除了成为奥维大数据转型正式落地的标志性事件之外,还大大推动整个国内的大数据行业向前迈了一大步。

而对于市场罗盘上线的意义?奥维相关负责人郭梅德认为,“市场场罗盘的上线只是奥维云网大数据产品落地的第一步,今年下半年,奥维还会陆续提供多个颠覆传统数据报告的大数据产品,凭借对家电领域的认知和经验,奥维云网将坚持用大数据产品为企业决策提供更智慧更高效的服务。”由此可见,市场罗盘上线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产品上线本身,更多层次上意味着奥维大数据转型的开端。

市场罗盘上线—— 奥维大数据迈出了转型一小步?

此外,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对于奥维自身转型有重大的意义之外,市场罗盘对整个家电行业的大数据化程度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其一,从大环境上来讲,现今,大数据已经上升未来国家战略,因此,市场罗盘的上线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推动的作用,其二,从目前家电市场来看,无论是海尔、长虹、格兰仕的转型,还是对小企业来讲,第三方在其转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见,市场罗盘的上线意义非常。

可见,在家电业垂直领域,作为一家具备完善的大数据技术、产品、人才与服务的提供大数据服务的公司,奥维云网上线的市场罗盘,不仅以先进的技术解决了以往处理数据中信息分散、报表冗杂及效率低等各种难题,还通过可视化界面,大大了工作效率。此外,不仅标志着奥维大数据转型向前迈了一小步,更推动了国内整个大数据行业向前迈了一大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奥维大数据市场罗盘转型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