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新消费时代下 国产手机品牌殊途同归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11-18 17:04:28

当前,“新消费”成为市场关键词。新消费在某种意义上反映了消费者消费能力与消费理念的变化,个性化、高品质的产品内容逐步被市场架高,高端产品逐步替代低端产品成为市场主流。在手机领域,千元机市场开始被部分品牌所摒弃,如小米开始从低端转向高端市场发展。

有研究机构预计,2017年手机市场可以有7.1%的成长,预期三星、苹果仍是全球高端手机市场上的领导品牌此外,2017年的出货量分别为3.16亿部与2.36亿部,其余名列十大品牌者,除了韩国的LG之外,全都是中国大陆的手机品牌。国产手机品牌日趋在市场中地位突显,直接冲击国际知名手机品牌。

手机品牌,国产手机,新消费时代

近日,第十八届高交会发布的《移动智能终端暨智能硬件白皮书》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累计出货3.71亿部,同比增长13.5%,高于全球同期水平。其中,华为、OPPO、vivo、苹果和小米位列国内市场出货量前五名,合计占据约60%的市场份额。中国手机品牌国际竞争态势加剧,市场步伐加快,但在笔者看来,国产手机品牌尽管走的路子不尽相同,但最终发展路线还将是殊途同归。

其一,共同进军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上述白皮书显示,国产品牌发力海外已形成差异化布局。因高性价比在印度、马来西亚、越南等亚洲多数地区有着较高占有率,目前OPPO和小米分别位居印度手机市场第二、线下品牌第三。

此外,国际数据公司(IDC)在印度新德里发布的2016年《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包括摩托罗拉)跃居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市场份额为9.6%,小米首次跻身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排名第四,出货量较上季度翻了一番。

与此同时,华为欧洲预期上半年出货规模也实现翻番,500至600欧元档位市场份额由2015年底不到1%增至今年5月的14.3%;联想借助并购moto赢得先机,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同比上升83%,亚太地区同比增长96%。

国产手机品牌发力国际市场已成为趋势之一,同时也是各大品牌发展的共同点。

手机品牌,国产手机,新消费时代

其二,消费结构升级下默契良性竞争。

除共同进军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以外,消费结构升级态势下,国产手机品牌都默契一致的保持良性竞争。在当前的手机市场,低价策略日渐失灵,唯有依靠强大的创新科技才能够赢得消费者的肯定,从而获得更多的市场话语权,手机品牌们自然也是深谙这一点的。

良性竞争是与之前的背后黑友商、低价垄断等不合常规竞争方式相对的,市场需求在不断转变,消费理念升级,广大消费者在经济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中,思维也越来越独立且拥有自己的判断力,因此品牌营销效果日渐难以影响聪明的消费者们。唯有以创新科技冲击市场低端产品才能够长期伫立于市场,国产老大华为在发展过程中,依靠科技沉淀日渐巩固在华以及全球市场地位,同时这一成功案例也在激励着其他的品牌共同推进,整个手机市场也在朝着一个良性的竞争态势迈进。

写在最后:手机市场风云变幻,国产手机品牌在与同行竞争的过程中,必须把握市场发展脉搏才能够走的长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将成为国产手机品牌全速向前的最大动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品牌国产手机新消费时代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