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家电市场:细分化已是大势所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13 10:55:14

走进家电卖场,我们不难发现一些“特殊”品类的身影:儿童洗衣机、儿童冰箱、儿童空调等儿童家电产品层出不穷,而在这些产品前,有不少群体在驻足停留。近些年里,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的消费能力也在不断的提升,儿童家电市场随之开始火爆。

“儿童产品一直是行业关注热点,家电产品加入专为儿童设计的功能和元素,是市场细分趋势的体现。”某家电商场相关负责人冯先生表示。

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家电厂商开始试水儿童家电市场,儿童家电产品的技术会随之更加完善,产品会更加科技化和高端化,升级换代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以满足用户的更多消费需求。长远来看,有利于家电行业向更精准更人性化方向发展。

细分化市场,家电市场发展,高端化如何

其实,儿童家电的热销只是家电行业结构升级的缩影。随着城镇化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升,消费者更加注重家居生活电器的高端、智能与健康环保,这也促使家电市场逐渐走向中高端和细分化。在高端化水平的发展基础之上,细分化也将是市场发展的重要表象之一。

年轻消费群体规模的日渐扩大,将进一步改变家电市场的消费观念与模式,顺应80、90后等新一代消费者需求转变,家电厂商正加快转移阵地。随着市场的饱和和消费习惯的变迁,各种改善和提高生活品质的“非必需”家电开始受到人们的青睐。瞄准细分市场的家电新品类、新应用层出不穷,高端、智能、健康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成为拉动家电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不得不承认的是,家电厂商的高端化发展体现在细分市场上。在这里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其一,品牌。

各大家电厂商开始采取一个或多个子品牌并行的市场策略,瞄准不同的用户群体。例如,海尔的“卡萨帝”系列在高端市场上风生水起;格力为推进国际化战略推出了子品牌“大松”,创维电视在互联网时代推出互联网子品牌酷开等都是品牌细分化的表现。

其二,产品。

各种细分功能、服务、用户群的家电品类发展势头良好。具有杀菌消毒功能的爱婴煮洗洗衣机、具有防踢被功能的儿童空调、老人空调等层出不穷。与此同时,迎合消费者产品需求外观的洗衣机产品、实用且经济的老人家电都成功开辟出了一条新路。

产品针对不同的人群而推出定制化的产品内容,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家电市场的细分化路子。不难预测,未来满足用户的外观等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化家电、小而美家电等前景广阔。

细分化市场,家电市场发展,高端化如何

对于家电市场的细分化,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就曾表示,企业需要重点做好一系列的工作以应对消费群体的变化:要根据企业本身的特点和产品特点做好有针对性的市场细分工作;要针对确定的细分市场采取有针对性的产品配置、价格策略和服务模式,挖掘市场的最大潜力;同时,这种针对细分市场的工作要保持长期性和一贯性,随时关注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消费水平变化而及时调整策略;此外,还要做好品牌形象树立工作,用产品和服务树立经销企业的品牌。

可见,目前家电市场在迈向高端的同时,细分化市场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未来我们期待细分市场还将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细分化市场家电市场发展高端化如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