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资讯快车:传华为下一代麒麟960不支持UFS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05 15:42:24

华为的海思麒麟自k3v2开始就成为华为系列手机的标配了,到了今年是麒麟950/955,在最新的geekbench4跑分测试中,力压联发科,逆袭高通,紧追三星、苹果,不可谓不风光,正当外界猜测华为下一代的麒麟960要继续风光的时候,传出了不好的消息。

资讯快车:传华为下一代麒麟960不支持UFS

根据微博大神ioncannon爆料“海思950的开源内核中包含了部分Kirin 960的驱动和配置,目前看用的CCI500,视频的编解码器从IMGtec的换成了海思自家的,Codec(所谓的HIFI)更新到HI6403,多了PCIe的支持。存储好像还是eMMC,没有看到UFS的支持。”

资讯快车:传华为下一代麒麟960不支持UFS

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爆料者ioncannon,原高通吧吧主,MTK BOOST的制作者(MTK十核心CPU免root一键满血),GPU GFLOPS制作者(用于查看高通820体质,体质好则是能效高,少漏电),可见ioncannon在手机CPU领域有着很深的造诣。

资讯快车:传华为下一代麒麟960不支持UFS

图为GPU GFLOPS

root点评:既然是大神ioncannon的爆料,下一代麒麟960是凶多吉少,随着手机应用容量越来越大、存储容量也越来越大,不支持UFS,无疑会在用户体验上打折扣。所以建议华为麒麟官方赶紧加入对UFS的支持,别抠门了。

Link More:

eMMC与UFS:eMMC的全称为“embedded Multi Media Card”,中文即:嵌入式的多媒体存储卡。是由MMC协会所订立的、主要是针对手机或平板电脑等产品的内嵌式存储器标准规格。

资讯快车:传华为下一代麒麟960不支持UFS

eMMC的一个明显优势是在封装中集成了一个控制器,它提供标准接口并管理闪存,eMMC利用的是它将主控制器、闪存颗粒整合到了一个小的BGA封装内。2015年前所有主流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这种存储介质,多媒体存储卡在替代紧凑型闪存作为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存储介质之后,就有新版本不断推出,速度也越来越快,eMMC 4.4的读取速度大约为104MB/s、eMMC 4.5则为200MB/s。而在2013年7月29日三星开始量产行业首款eMMC 5.0存储产品,其读取速度为400MB/s,而最新的eMMC 5.1规范来说,其理论带宽为600MB/s左右。

2011年电子设备工程联合委员会(Joint Electron Device En gineering Council,简称JEDEC)发布了第一代通用闪存存储(Universal Flash Storage,简称UFS)标准,即UFS 2.0的前身。希望能够替代eMMC,可惜事与愿违,第一代的UFS并不受欢迎,因为相对于不断更新换代的eMMC它似乎并没有什么优势。

资讯快车:传华为下一代麒麟960不支持UFS

经过两年的卧薪尝胆,2013年JEDEC在2013年9月发布了UFS 2.0的新一代闪存存储标准,UFS 2.0闪存读写速度理论上可以达到1400MB/s,不仅比eMMC有更巨大的优势,而且它甚至能够让电脑上使用的SSD也相形见绌。因此UFS2.0更具发展前景,有望成为未来移动设备的主流标配。三星Galaxy S7、小米5以及乐Max 2、一加手机3等采用的UFS2.0。今年3月,JEDEC又发布了UFS 2.1。它是UFS 2.0的迭代版,对早期的版本进行了部分改进,进一步强化它的优势。

资讯快车:传华为下一代麒麟960不支持UFS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麒麟华为UFS资讯快车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