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创维登德国IFA展:双品牌战略并进 推智慧未来腾飞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9-03 18:25:20

金九银十,九月的第三天,微风和煦,阳光明媚。在如此美好的日子里,全世界知名电子品牌早已汇聚德国柏林,在那里开始了一年一度的世界狂欢盛宴。

创维电视,德国IFA展,品牌战略

北京时间9月2日,2016年德国IFA展在德国柏林隆重开幕,中国电视行业领导品牌创维携手众多世界知名品牌亮相。IFA展全称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e Funkausstellung Berlin),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也是全球消费类电子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性展览之一。

作为全球性盛会,全世界的电子科技巨头都希望在此,凭借自家产品技术创新在群雄中脱颖而出,创维自然也不例外。与近年在欧洲的积极开拓与闪亮成绩单一道,创维在昨日开展之初就颇为亮眼。

亮眼点一:Plus X Award狂揽5奖 霸气侧漏

众所周知,去年创维收购了德国老牌电视公司美兹,之后便在欧洲实行“Skyworth+Metz”双品牌战略,加快扩张的步伐。

本次展会上,创维与美兹再度携手,展览规模空前,展厅面积达850平方米。国内,创维在OLED技术上已耕耘多年,多款OLED产品也展现了其在技术创新上的实力,借助创维的技术,美兹今年也领先欧洲推出了旗下首款OLED电视,并已经实现了量产。创维与美兹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结果让人欣喜。

日前,更大喜讯传来,美兹 OLED在欧洲权威设计奖Plus X Award(欧洲创新技术奖)上狂揽五项大奖:创新(Innovation)、质量(High Quality)、设计(Design)、宜用性(Ease of Use)、功能(Functionality)。该奖项是32个国家144名专家评审团从一千多件作品中选出,每年总共六项奖,今年美兹 OLED独得五项大奖,霸气侧漏。

值得一提的是,Plus X Award是德国媒体社会网创办的一项技术创新型国际奖项,国际认可度很高。获得Plus X Award奖项,表明企业或者产品在其所在领域具有其它产品所不具有或者不能替代的特别优势。英菲尼迪G37硬顶敞篷跑车 、大众PHIDEON辉昂豪华轿车、JVC高端耳机、德国科鲁迪奢侈卫浴产品等都是历届的获奖者。美兹OLED此次获得五项大奖更是说明其产品在上述五个领域中已得到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非同一般。

亮眼点二:创维“智慧未来腾飞战略计划”发布 拍手叫好

当然,除得奖令人惊叹以外,科技感和现代感爆棚的创维智慧家庭也颇受关注。创维凭借多年的技术创新,全方位向国际展示创维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落地,以及智能社区产业发展的成果。

创维电视,德国IFA展,品牌战略

不仅如此,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在Skyworth和Metz OLED新品发布会上还首次向外界宣布了创维“智慧未来腾飞战略计划”,表示创维将积极拥抱行业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契机,以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并举的方式,未来三年实现多项智能产业如智能洗衣、智能冰箱、智能水系统、智能生活服务的破茧腾飞,围绕智能化、国际化、多元化战略来推进集团业务发展,进军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领域。

据悉,创维集团智能化战略沿着“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发展路径快速向前推进。首先,在智慧家庭方面,创维自2015年便宣布成立智慧家庭发展部,时至今日,智慧家庭平台已经完成了模块、云端、移动终端、智能电视终端的自主开发,并对外开放合作。创维多元化家电的全面智能化和全套解决方案将满足家庭成员个性化、多样化的智慧生活体验。

其次,在智慧社区方面,创维凭借酷开系统独有的优势,将TV智慧屏幕提升为第一入口(手机APP为辅助入口),承载物业管理、社区生活消费展示、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等服务。与此同时,在本次IFA2016展会上,创维还首次展示了智慧社区整体方案的设计和规划,满足小区住户从入户门禁开始,享受到智能化门禁控制、可视对讲、智能无卡停车、物业一键缴费报修、物管信息实时查询、公共区域监控等便利服务,并在酒店、商圈、社区医疗、学校、幼儿园、小区周边安防等领域提供全套解决方案,步步为营。

除此之外,创维还通过承载多类贴心服务的家电O2O后服务平台——“指尖到家”,来更深入的布局家电后服务市场。“创维将通过对这个行业的透彻分析,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家电服务不规范、无保障、乱收费等弊病,利用自身在行业的沉淀和影响建立更规范、透明、优质的家电服务评价标准和流程规范,为创维乃至各品牌的家电用户提供更放心、舒心的到家服务。”智慧家庭发展部负责人表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尖到家目前注册用户已达500万,周活跃用户20%;当前主推家电维修、家电保养、家居服务等业务,服务覆盖全国各省市县及乡镇。当然,这不是目的,指尖到家服务平台希望以与创维本身业务密切相关的家电后服务作为切入点,逐步布局到家各项业务,以平台运营的方式,积极接纳高质量的服务团队与业务入驻平台,为用户提供各项优质贴心的家庭服务,提升生活品质。

创维电视,德国IFA展,品牌战略

亮眼点三:“Skyworth+Metz”双品牌战略并进 来势汹汹

刚才也提到,本次IFA国际消费电子展,创维与美兹再度携手,展览规模空前,展厅面积达850平方米,如此大的阵仗,怕是其他的参展商见了都会驻足观望。自去年收购了德国老牌电视公司美兹之后,创维在欧洲实行的“Skyworth+Metz”双品牌战略,显然战功显赫。

欧洲区域内,仅过去一年创维就新进入了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十一个欧洲国家的市场,业务量增长了十倍以上,销售额超过一亿美元,对比同一时期国内其他家电品牌的海外业绩,更显得是在逆风中加速奔跑。

OLED产品创新上,作为OLED时代的领跑者,创维在此次展会展出了S9-Ⅰ和S9D两款OLED新品,扩充了OLED阵营。借助于创维的先进技术,美兹今年也领先欧洲推出了旗下首款OLED电视,并已经实现了量产。此外,除OLED电视之外,展厅中央的98吋8K电视,55吋双面屏电视,以及Smart TV等产品也都凭借其卓越的体验与极致的设计获得了广泛好评,创维在产品上的精益求精格外耀眼。

今年是创维收购美兹之后第二次携手亮相IFA,不少媒体关心美兹被收购后的发展情况,对此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先生表示,如今创维和美兹团队磨合顺利,互信度增加,美兹已经恢复到了破产前的水平,并且在法国和意大利的市场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借助德国的技术制造与创维的资金供应链,相信收购不论对双方企业还是双方国家,都会是双赢。

美兹CEO Dr. Kotzbauer在台上表达了他对创维一路成长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和对创维开拓欧洲市场战略的信心。他深信凭借双方的共同努力,“Skyworth+METZ”的双品牌战略一定会在欧洲市场上取得辉煌的成就。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IFA展是提升品牌国际形象、开拓欧洲市场的良机,全世界电子品牌巨头都将重点放于此时此地。包括创维在内的中国电视品牌也同样希望借于此来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拓宽国际市场。事实上,在此次国际盛会上,作为中国电视品牌的领军者创维亮点频频,绝不仅限于此。不得不说的是,在加速拓宽中国电子品牌走向世界的道路中,以创维为代表的电视品牌功不可没,这也将引领中国其他电子品牌阔步向前,实现共赢。

写在最后:德国IFA展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全世界大小电子企业都在卯足劲儿展现自己,在互联网和技术创新为上的风口之下,谁能够在国际舞台上成为那只“飞起来的猪”,想必你我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电视德国IFA展品牌战略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