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创维刘棠枝:良心话,AR电视更靠谱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30 15:17:03

8月29日下午,创维发布全球首款AR电视新品S9D。作为划时代新品,全球媒体焦点定格在创维AR电视上,见证彩电技术革命新时期的到来。

创维电视如何?创维AR电视发布,创维

2016年作为AR、VR技术爆发的元年,国外Facebook、Google、Samsung这些巨头科技企业争相入局,国内阿里巴巴、HTC等互联网科技大佬同样瞄准这两项视觉技术,早有预谋。全球科技企业一股脑的打入AR、VR技术内部,各种全新品类鼓动人们的耳膜,孜孜不倦。从小屏手机转移到大屏电视中来,增强现实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的附加价值将得到最大程度的扩大。

作为行业新技术的领导者,创维凭借敢于打破常规的精神,在28年的风雨历程中从未停止过创新的步伐。在今年4月份的新品发布会上,就对外发布过自己的VR战略,并表示要将VR研究成果率先应用到彩电上。时至今日,创维抢先行业让用户“见世界所未见”所发布的是一款AR电视新品,对于二者技术战略的平衡,用创维刘棠枝的话便是,良心话,AR电视更靠谱。

靠谱点一:AR技术产业前景无限

所谓AR(Augmented Reality)实际就是增强现实技术。它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可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现实场景中,实现对现实的“增强”,同时完成互动操作。

据美国投资银行2015年的投资分析报告表示,虚拟现实(简称VR)和增强现实技术(简称AR)是下一个大技术,市场分析公司Digi-Capital预计,未来5年内,“增强现实”技术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远远超过“虚拟现实”的300亿美元的规模。

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VR技术一度火热成为全球前沿科技爱好者关注的焦点,包括创维在内的诸多家电企业都将VR技术作为重点战略进行部署,而短短几个月时间之后,AR技术后来者居上赶超VR技术成为“技术之王”,不免让人感叹技术迭代太快。

创维电视如何?创维AR电视发布,创维

如今创维推出全球首款AR智能电视,是中国家电企业首次进军AR领域,此前更多的是互联网企业进军AR领域。2014年3月,Facebook花费20亿美元收购Oculus。2016年2月,美国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发布公告,获得阿里巴巴集团一笔7.935亿美元的新融资。

尽管目前AR产业正处于市场启动期,但无论是互联网科技企业还是家电企业都对该项技术虎视眈眈,相信在科技巨头、家电巨头以及其他产业巨头的多效推动之下,AR产业的全面爆发已不再是纸上谈兵。

靠谱点二:VR电视进入消费家庭难度大

刚才也提到,早在今年4月份的新品发布会上,创维便率先发布了自己的VR战略。短短四个月时间过去,创维所呈现给我们的竟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AR电视,不免让人有些匪夷所思。

对此,刘棠枝表示“VR电视进入消费家庭领域的可能性难度较大”。事实上从今年5月份全球首款VR电视发布以来,外界对于VR电视的吐槽声就不断。其中,主要的吐槽点就在于用户享受沉浸式体验的任务还是得通过移动VR头盔来实现。

简单来说就是,电视和VR之间的互动实际上还是处于一种割裂的状态,达不到用户想象中的那种充满整个视野乃至客厅的VR电视的理想状态。因此,人们对于VR电视体验之后所得出的结论就是:实际体验效果并不佳,VR电视目前并不靠谱,更多的还是一个噱头。

此外,还有不少用户反映头盔或眼镜将带给用户眩晕疲劳和沉重感,这让VR电视一时间无处可逃,而这样的问题时至今日也未能够得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创维电视如何?创维AR电视发布,创维

相较于VR技术而言,AR技术现在已经相当靠谱了。“它并没有改变用户一直以来的观赏习惯”刘棠枝表示,所以在普及的道路上它比VR技术的风险更小。所谓的没有改变用户的观赏习惯,就是AR电视无需头戴各种设备,通过肉眼以及手势控制便能感受到现实与虚拟世界之间的完美沉浸,这也是创维放弃VR,转投AR技术的关键点之一。未来3—5年,随着AR内容越来越多,游戏和教育方面内容可能将占到20%,由此可见AR替代VR只是个时间问题。

靠谱点三:彩电市场亟待新内容刺激

受全球经济下行和市场需求持续不足状况的影响,包括彩电业在内的整个家电产业今年发展的颇为艰难。专就于彩电市场而言,伴随着上游面板价格的持续上涨及大环境不景气状况的持续,“9月份以后的彩电市场发展将更加艰苦”刘棠枝如是称,可见彩电市场低迷的发展状况亟待新内容的刺激来重获新生。

创维AR电视在这样一个节点面世,也在情理之中。

消费者需求不足,需要差异化的产品进一步刺激才激发市场活力。搭载AR技术的OLED电视在中国彩电市场乃至全球彩电市场都将具有新的时代意义,AR技术概念在电视产品领域的落地实现,将进一步推动彩电市场的阔步向前。

创维电视如何?创维AR电视发布,创维

与此同时,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上游面板供给涨价,导致成本增加,终端毛利率大幅度下滑,彩电企业在市场中的发展步履维艰。伴随着中产阶级消费人群规模的日渐扩大,高端化市场迸发新的活力,创维AR电视对于一些追求科技时尚生活品质的家庭而言,将最大限度的开发家庭娱乐生活,带来沉浸式的交互体验。

当AR技术成为全球科技巨头竞相追逐的时代节点,以创维为代表的家电巨头率先扛起AR电视大旗,这就对于彩电市场而言,将是一个全新视觉时代的来临。

靠谱点四:AR+OLED天作之合

创维作为OLED电视的代表品牌,其在OLED显示技术领域别有建树,如今伴有AR技术锦上添花,不难看出创维OLED电视也将开辟一个电视产业新高度。

创维集团副总裁刘棠枝在接受采访时称,创维率先将电视大屏与AR技术融合,通过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大幅提升了电视屏幕的显示效果。中国彩电行业乃至世界彩电业都是一次重大的技术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诚然,OLED显示屏以其自发光的优势特点,一度被业内期待为未来电视主流趋势。然而在有关于OLED显示屏寿命问题上,不少业内人士也持有怀疑。对此,创维创维AR项目负责人、创维副总裁白骥透露,OLED显示屏寿命5年内基本没有问题。事实上,时下的电视作为时尚科技消费产物,其产品周期在家庭生活中在不断地缩短,创维刘棠枝开玩笑表示,“希望用三年”。

创维电视如何?创维AR电视发布,创维

长期以来,电视扮演“慢消费品”角色,伴随着消费者产品观念逐步的转移,电视产品也逐步由“慢”向“快”进发,而在这点上,OLED电视的寿命问题似乎也迎刃而解。而从AR技术的角度分析,AR本身独具的视觉优势就能够在未来各产业内应用开来,与OLED电视的完美契合,堪称一绝。

在追求完美品质的基础上,创维紧跟科技潮流,不断挖掘家电对人类生活品格的提升,推出全球首款AR电视,抢先行业让用户“见世界所未见”。通往“新视界”的大门已经打开,你准备好了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电视如何?创维AR电视发布创维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