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第九届APEC展会为行业“把脉” SLAMTEC思岚科技受邀出席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7-18 11:11:05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技术类东西变得越来越高深莫测。近日,第九届APEC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APEC 21个成员经济体的1350家创新企业齐聚于此,以“创新推动发展 合作创造未来”为主题,共同为科技行业发展“把脉”。作为英特尔和硬蛋机器人创新生态圈中的一员,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SLAMTEC)受邀出席本次APEC技展会。

第九届APEC展会为行业“把脉”思岚科技受邀出席

还记得上届APEC展会中,技术交流部分围绕“技术创新助推转型升级”主题,在工业设计和工业机器人两大特色专区展示了创新驱动成果。而本届展会中,机器人仍是一大亮点。

拿思岚科技为例,在展会现场,思岚科技全方位展示旗下全部产品,包括低成本360度激光扫描测距雷达(RPLIDAR A2)、基于激光的模块化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SLAMWARE)与适于商业环境的通用型服务机器人平台(ZEUS),引起众多参展观众、业内专家与各路媒体的普遍关注。

第九届APEC展会为行业“把脉”思岚科技受邀出席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思岚科技表示,“虽然可以通过激光雷达为机器人装上‘眼睛’,让机器人识别环境,但是,机器人想要实现自主行走,背后的技术核心,涉及室内自主建图和路径规划,这就相当于要为机器人安装一个控制行动的小脑。”

第九届APEC展会为行业“把脉”思岚科技受邀出席

针对解决服务机器人智能行走问题,思岚科技推出一款高度模块化的芯片SLAMWARE。这款芯片只有硬币大小,采用D*算法(即动态启发式路径搜索算法),可以让机器人不需要预先录入地图,自主行动绘制地图,并实现路径规划与自动避障。

第九届APEC展会为行业“把脉”思岚科技受邀出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APEC技展会是在国家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供给侧改革等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国际展会,旨在提升APEC技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推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与务实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表示,中小企业是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石,也是各经济体开展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展会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中国同亚太各经济体的互利合作和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成长壮大,促进地区经济的繁荣发展。

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APEC框架下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中小企业展会,在促进亚太地区中小企业经贸交流、科技合作、人文交往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第九届APEC展会思岚科技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