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雷军“御驾亲征”以求小米业绩突破?看看靠不靠谱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8 10:11:46

一直以来,手机市场都变化多端,技术和概念性手机产品层出不穷,从最初的功能机到如今的智能机,手机市场在无限变化中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每个手机品牌在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各有所异,就比如说华为在国产手机市场中扮演着品牌老大的角色,主打中高端产品内容,而小米手机在手机市场中扮演着多重角色,既有千元以下的低端产品,又曾有价位相对较高的中高端产品,但离不开一个主轴线那就是主打高性价比产品。

雷军,小米,市场业绩

其实,小米官方也曾多次强调自己要做高性比产品,如今小米在市场中的地位也日渐稳固,产品定位还未形成统一的方向,这对于小米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多元化内容的产品内容虽然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产品享受,但是所谓的众口难调,低端机和高端机人群都想要揽入囊中,恐怕有些困难吧?

诚然,每个手机品牌对于手机销量都有着一份夙愿,尤其对于小米手机来说,这份夙愿也一直膨胀。日前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微博中表示5月18日开始,他已经接管小米的产品研发和供应链业务,小米手机部也在日前召开了全员动员大会,吹响了手机部第二次创业的号角。雷军决定重新上阵带队小米供应链业务,实现今年小米手机在业绩上的突破,大有一副“御驾亲征”的架势,只不过难以预测到的是,雷军带队是凯旋还是遗憾收场?那就得等到年后的战绩盘点了,但愿不负雷军所望。

雷军,小米,市场业绩

召开全员动员大会,小米手机就是会玩。雷军这个明星创业家在管理自己团队上也是别有自己的一番作风,从最初小米问世,到如今的遍地撒网,小米手机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中摸爬滚打也是不易,如今小米像全世界宣告“做高品质小性价比的产品,让每个人享受科技的乐趣”,看来小米这次在高品质产品方面要下定决心了,不过,这高品质产品路线到底靠不靠谱呢?

高品质路线与小米业绩突破二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或是促进或是拉低,在还未正式启动之前,一切都是未知。关注小米手机的用户都知道,2016年上半年,小米手机共发布了5款新手机,而据雷军微博透露下半年还将有好的作品,以此来看小米新机还在来的路上。按照此前的说法,小米5S和小米Note 2都会在今年下半年发布,而且加入压力触控以及双摄像头等新技术。此外,雷军在和网友互动时表示,小米手机的价格很厚道,相信下半年的新机也会延续这一风格。

雷军,小米,市场业绩

小米手机各路新技术内容搭载,如此快节奏的新机迭出,也是让一票小粉丝们感到眼花缭乱。搭载高科技内容的小米产品能否走上高品质、高性价比之路呢?当然可以。其实,自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退隐后,由于小米创始人雷军不断采用价格战赢取市场份额导致小米品牌被打上了廉价低端的烙印,而导致这两年未能在进军中高端市场取得成功。外加三星和苹果的地盘占有4000价格段超过九成的市场份额,而华为为首的国产手机品牌在中高端市场争夺的市场份额主要是在3000元以下,份额难以撼动,这让曾以价格战为主的小米丢失了高端市场抢占的机会。

再次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小米恐怕前途渺茫,不过主打高品质,高性价比,价格厚道的产品内容更容易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所以走这条路,想必每一个米粉们都十分欣喜吧?外加雷军的亲自上阵,小米要在多元化发展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也是未尝不可的。

写在最后:如果小米真的能拿出一款在性能、品质和设计方面都超越当下国产手机的产品或许将能在新领域市场赢得突破,再现当年小米品牌的奇迹,实现小米手机业务的复兴。不过,消费者的眼光越来越挑剔,小米日后的日子恐怕也不是那么好过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雷军小米市场业绩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