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死磕”华为?看雷军冲击高端市场能否扳回一局?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3 18:14:54

在手机圈里,不得不说,小米与华为这对欢喜冤家,要誓死“一掐到底”啊,这不,华为自转战高端市场战略以来,一个不留神便冲上了国产手机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这让视其为死对头的小米寝食难安,在这样的局势下,雷军痛定思痛之后,决定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办法来对付华为,也既是冲击高端市场,那么,在双方都抢食高端市场的情况下,小米能否扳回一局呢?

小米“死磕”华为?看小米note冲击高端市场能否扳回一局?

小米note 2

大家都知道,近日,小米note要冲击高端市场的声音传的沸沸扬扬,而雷军为了给小米手机这个品牌打造高端形象,这台搭载顶配硬件的小米note一年之内以不同版本不同身份先后举行了约10场发布会,看来,对手机业界上流社会的追求方面,小米一直不遗余力。

小米“死磕”华为?看小米note冲击高端市场能否扳回一局?

而虽然目前为止这款产品还为发布,但是关于这款产品的配置可谓是不简单,据传除了将搭载高通骁龙823(821)处理器,这款手机有可能还会很大可能搭载2K分辨率双曲面屏幕。

这从早前的一些消息就可以得知。早前就有消息指,三星开始对各品牌供应曾经用于上一代旗舰产品Galaxy S6 EDGE/S6 EDGE+的曲面屏幕,并且已经有多个国产厂商与其达成合作。这也意味着小米极有可能会搭载。

小米“死磕”华为?看小米note冲击高端市场能否扳回一局?

除此之外,从摄像头上来看,当初华为荣耀推出双摄像头国产手机的时候,不少消费者还是持抗拒的心态,然而经过大量夜拍的实际使用,还有后来者不断跟进推出对应产品之后,双摄像头似乎成为“黑科技”、“新技术”的代名词。配合索尼IMX298传感器,小米note 2或有双1600W像素摄像头版本。

而大家都知道,小米note 2也将会是一台定价在2500元甚至更高的手机,因为此前小米吃过一次亏,所以不会再让处理器主频下降了。由此不难看出,从4+32版本起步,到6+64/8+128,可以看出小米在极力重新建设高端品牌形象方面确实做来很多。

荣耀V8

自品牌发布以来,荣耀无论是旗舰系列还是亲民定位的畅玩系列都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肯定。今年,为了拓展国内中高端市场,荣耀新推出V系列,并且首款机型V8已经问世,强悍的性能加上双摄技术等让该机成为2000元—3000元档最有力的竞争者。

小米“死磕”华为?看小米note冲击高端市场能否扳回一局?

平行双摄虽然不是在荣耀手机上头一次出现,但经过全新升级后依然成为荣耀V8最大的亮点之一,其后置的两颗1200万像素平行镜头,采用黑白+彩色双传感器的搭配,加上双ISP(图像处理芯片),可以带来高达2倍的进光量与感光面积,拍出的照片不仅细节保留完整,而且色彩还原真实。

在其他配置上,荣耀V8也展现出了强大的一面。该机采用麒麟950系列处理器,辅以4GB RAM+32GB/64GB的内存组合,性能强悍,功耗控制一流。此外,荣耀V8还采用了金属机身设计,触感细腻,上部配备一颗指纹按键,解锁速度快且识别率高。

小米“死磕”华为?看小米note冲击高端市场能否扳回一局?

而市场定价为2499元起,可以说是一款高性价比的手机了。

从以上综上来看,毕竟华为先进入高端市场,无论是早前4月发布的P9和P9 Plus旗舰销量还是从荣耀8搭载的处理器来看,显然更胜小米一筹,不过,从小米note 2曝光的消息来看,除了将搭载双摄像头之外,将全新搭载搭载2K分辨率双曲面屏幕将会给广大米粉带来不小的期待,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谁将更胜一筹还难以下定论,目前,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华为高端市场,小米note,荣耀V8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