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洗衣机市场多元化发力 智能化+mini产品脱颖而出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7 17:00:01

在我们的家庭中,洗衣机成为了重要的家电产品。近些年来,洗衣机市场也散发出了特有的市场魅力。尤其是进入2016年以来,洗衣机新品不断涌现,高端洗衣机产品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所青睐的产品内容。就连彩电业大佬创维也推出了高端洗衣机新品,开始布局高端白电领域,由此可见,洗衣机市场未来还将呈现出更大的发展潜力。

洗衣机市场,多元化发展,智能化

洗衣机品牌多元化发力,健康型、智能型高端产品成为了各洗衣机品牌竞相追逐的领域。日前有数据显示,中国90%的母婴家庭中,小孩衣物都是采用手洗方式。这说明大家对衣物清洁的要求,从洗净上升到了健康的要求。在迎合消费者需求的过程中,洗衣机市场异常活跃,推出了不少具有桶自洁的洗衣机,不过功能与效果有所差异。

其中,海尔在免清洗技术的基础上推出的一款“子母机免清洗”,一机双桶,充分满足大人、孩子衣物健康双洗护的需求。专门针对母亲和孩子所研发的洗衣机新品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该类人群的关注。这种对象针对式洗衣机新品也不在少数。

此外,有数据显示,在中国74%的人选择晚上或早上用洗衣机,噪音已然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针对这一产品痛点,市场中也不断涌现了降噪功能强大的洗衣机产品,我们都知道,洗衣机的噪音主要源自电机,如采用无刷电机或S-D芯变频技术等,都可做到柔性启动,低噪音,且寿命长,低电磁辐射等特点。

洗衣机市场,多元化发展,智能化

创维最新发布的i-DD变频滚筒与i-DD变频波轮两大系列产品都具有非常好的降噪功能,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解决了其切身存在的痛点问题。

除了健康型、降噪型洗衣机产品的出现,智能化洗衣机产品也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有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化是家电业的发展方向,这对于洗衣机市场来说也同样适用。在技术的升级和互联网环境的推动下,智能洗衣机目前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WIFI控制、语音交互、智能识别烘干、衣量智能称重等“高大上”功能已经屡见不鲜。

据奥维云网线上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线下市场智能产品零售额渗透率高达15.3%,同比增长3.7%,而线上市场达到了10.7%,同比增长9.3%。分类别来看,线下市场智能产品分布与去年相比比较平均,wifi智能控制功能占28.7%,智能添加功能占32.2%,wifi智能控制与智能添加功能占39%;而线上市场的分布于线下市场相比显得格外极端,wifi智能控制功能占93.4%,而智能添加功能以及wifi智能控制与智能添加功能分别占3.7%和2.9%。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搭载互联网化、智能技术的洗衣机产品在市场的布局当中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此外智能洗衣机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也逐渐受到肯定和接纳。

洗衣机市场,多元化发展,智能化

除了智能洗衣机产品受欢迎以外,mini型洗衣机产品也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入夏以来,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人们对小件衣物即时洗的需求也随之增加。相较于普通洗衣机,mini洗衣机小巧灵便,对“小件洗、“及时洗”不仅省水省电,更因为能实现专属洗护,受到更多用户的欢迎。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6月mini洗衣机市场整体呈持续增长态势,第四周的行业同比增幅超过15%,其中,海尔mini洗衣机份额达42.7%,同比增长36%,增速为行业2倍。可见,个性化的小型洗衣机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写在最后:纵观整个洗衣机市场,多元化的发展态势令各大洗衣机品牌找到了突破之路,从智能化、个性化的角度出发或许能够为我们带来更为与众不同的产品体验。一大波你想不到的洗衣机产品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衣机市场多元化发展智能化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