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彩电业消费格局“大换血 ”今年618谁将脱颖而出?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13 10:03:23

早在今年3月份,就有电商平台开始进行一系列大动作,积极为今年的618狂欢活动造势。无论是哪个家电产业出发,各大电商都有意将家电作为本次促销活动的重点内容。尤其是彩电产业,更是成为了618促销大战中,各电商平台主打的“攻城炮”,市场格局也在不断变化中。

彩电业,消费格局,618狂欢大促

眼看618日益逼近,彩电品牌之间的火药味儿更为浓烈。近些年来,网购这一模式改变了整个社会的消费方式,尤其对于彩电行业来说,线上购得彩电产品已成为了年轻消费人群的主要消费方式。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彩电市场线上规模达1302万台,占比28%,预计2016年线上市场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34%。

线上市场的逐步扩大也正是迎合了时代潮流的发展,互联网快速推进直接反映在生活当中,消费升级、消费方式改变、消费能力大大提高。以中产阶级为代表的消费人群日益崛起,消费水准也大大提高,时下中产阶级消费升级已成为了各行各业热议的焦点之一。

彩电业,消费格局,618狂欢大促

从早前的简单观影需求到如今对于画质、屏幕尺寸、观影效果等方面的高要求,消费模式进一步升级。消费需求的高端化和个性化成为了时代发展的最显著特征,而这一特征反映于中产阶级消费人群上最为明显。

目前,价格因素对中产阶级做出消费选择的影响力正在降低,消费者开始逐步追求有品质、有个性化的产品内容,对于彩电产品来说更是如此,消费者们开始重视彩电产品所带来的个性化享受与自我认同。

据奥维云网(AVC)中产阶级用户行为调研数据显示,中产阶级对高端家电产品的预算在5000元以上。由此可见,中产阶级消费人群对于低价产品不再趋之若鹜,反而更加重视高价有质量的产品内容。深谙于价格与质量呈正比的观念模式,追求有质量的家电产品随之带来的便是价格方面的水涨船高,而对于中产阶级来说,价格已不是重点所关注对象。

彩电业,消费格局,618狂欢大促

有业内专家表示,目前中产阶级已成为消费主力,悄然成为了彩电行业的共识。同时对于网购模式来说,消费者对于购物不断理性化,不再单纯只追求低价产品。更有专家表示目前中产阶级正在创造一个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对于推动消费结构与产业结构的升级与良性循环,创造经济增长与结构优化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由此看来,今年的618大促专场,中产阶级消费人群将成为狂欢活动的主角,专就彩电业来说,中产阶级消费人群将成为线上购得彩电的主要购买力,市场需求促进彩电产品的不断升级优化,不难预料,本次618狂欢活动,一方面是各电商平台所展出的促销信息大放送,另一方面也将是各大彩电品牌们拿出高品质、高内涵产品的关键时刻。

彩电业,消费格局,618狂欢大促

写在最后:中产阶级消费人群的脱颖而出,正是反映了当下人们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同时消费能力也与日俱增,而这一消费结构的变化也将为各大彩电品牌带来新的市场思考,单纯的追求产品低价真得能取得市场制高点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未来市场结构还将变化多端,彩电大佬们及时把握市场发展节奏,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才是突破当下困局的“灵丹妙药”。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xiaoy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彩电业消费格局618狂欢大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