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血拼”没什么卵用?看智能手机如何打好翻身仗?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6 09:59:17

科技圈历来都是风云莫测,手机市场表现尤为凸显,近日,从Strategy Analytics提供的数据来看,一季度国内手机名次发生大反转,华为、OPPO及vivo逆势增长,而联想、小米却双双跌出前五,令业界大为汗颜?人们纷纷质疑,忙于厮杀“血拼”的手机市场是时候该清醒了?

“血拼”没什么卵用?看智能手机如何打好翻身仗?

众所周知,由于受市场饱和及存量压力的影响,国内手机市场形势不容乐观,在这样的局面下,国内手机厂商靠价格战及配置战“血拼”厮杀的局面从未改变过。

不过,从最近2016年一季度的业绩数据来看,以往手机厂商缺乏创新的打法看来已经没有什么卵用了,时下,如何在存量压力下打好一场翻身仗成为了关键赛点。

这从一些手机厂商的表现就能看出来,如OPPO、vivo在这场较量中,靠深耕线下渠道赢得了漂亮的业绩,令业界尤为惊喜。据编者了解,OPPO深耕线下渠道10多年,如今,在品牌推广、用户体验方面有了20多家销售渠道。

“血拼”没什么卵用?看智能手机如何打好翻身仗?

从渠道上来看,vivo与OPPO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从目前vivo线下渠道来看,vivo也算的上深耕线下的元老级人物了,有20多年经验了,目前,vivo有95%的产品都是通过线下销售,而在天猫、京东的线上渠道只占5%。

从这两家的逆袭业绩不难看出,未来线下渠道或许将上演主角。这从时下一些手机厂商的市场战略转移也不难看出,走“低端溢价”路线的小米在前不久开设了“小米之家”门店,乐视、360、中兴及联想ZUK等手机厂商也大有模仿之意,纷纷开始开拓线下渠道。

再一点,就是技术的冲击力也不容忽视。如果把vivo与OPPO的成功都归功于线下渠道未免有点不太常理,必将在手机市场技术的作用是不可磨灭的。

“血拼”没什么卵用?看智能手机如何打好翻身仗?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说,随着手机市场的日渐趋于饱和,目前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了升级换代阶段,消费者对手机的外观、质量、技术等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手机厂商要想在市场站稳脚跟,不断的技术创新也是一大关键点。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在一季度业绩表现骄人的华为来说吧。与一直走低端溢价路线 的小米不同的是,华为反以高质量产品为主,不断发力中高端手机市场,从2月份以来发布的走高市场的定价来看,价格的走高不仅没有影响销量,还为华为树立了很好的品牌形象,在一季度众多手机厂商中脱颖而出。

据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经营业绩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同比增长6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3%。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称,华为之所以取得骄人的成绩,除了产品创新、线下渠道之外,海外市场也是华为赢得突出业绩的因素之一。

“血拼”没什么卵用?看智能手机如何打好翻身仗?

从时下日渐饱和的市场不难看出,除了拓宽销售渠道、发力中高端市场,各大智能手机品牌近两年都在寻找新的出路,海外市场顺势成了国产智能手机厂商不可忽视的增量空间。

由此,看来国内智能手机厂商要想在日渐饱和的市场及存量压力下,打的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除了不断开拓线下渠道,进行产品品质创新的同时,开拓海外只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从以上不难看出,目前手机厂商面临了严峻的市场局面,一方面在渠道、产品上下功夫,想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来站稳手机市场,另一方面也在不断扩展海外市场,企图靠进军海外来拓展销售规模。这些经验告诉我们,手机厂商未来可以通过渠道、产品、拓展海外市场及进行技术创新来站稳市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翻身仗智能手机技术创新,海外,渠道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