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5的新功能:超声波指纹识别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03 11:41:02
早在今年2月,小米论坛就有爆料称小米5会新增指纹识别的功能,而在昨天,据某知名爆料团队Leaksfly称,小米5的确有指纹识别的功能,并且是采用超声波指纹识别。

                

什么是超声波指纹识别?

高通在2015移动世界大会(MWC 2015)上,宣布的了一项3D指纹技术。不同于此前苹果Touch ID和三星Galaxy S6等机型使用的电容式传感器,它采用了超声波来扫描指纹。与传统的指纹识别方式相比,该技术的另一个优势,就是无需直接接触。

它最大的特色在于,不需要电容传感器或者按钮,可以隐藏于多种材质表面之下,比如玻璃、塑料甚至金属。同时,扫描指纹的精度也不受手指污垢、油脂以及汗水的影响。

而且设备生产商就无需考虑指纹阅读器在平板或手机上的位置,也就是说,使用这项技术时(当然前提是使用高通的处理器),手机厂商可以把指纹识别做得更加灵活,比如放到手机屏幕上、边框上等,进一步提升屏占比。

写在最后:

有了指纹识别技术,手机的安全系数也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不过安卓手机不进系统也可以进行还原设置,所以这一功能也无法保障手机的绝对安全。

另据业内人士消息,小米5或在年末发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elma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5超声波指纹识别功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