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慧厨房打造什么场景 是谁的思考题?

   发布时间:2021-10-26 08:35:51

在智能技术的发展之下,各种智能家电走进人们的生活,也走进家家户户的厨房,带给人们一个智能的厨房环境。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种厨房智能化的发展,不逊于一场智能变革。

智慧厨房的到来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当油烟机、蒸烤箱、洗碗机、电饭煲、净水器等传统厨房电器陆续走入了智能化新赛道,一场智能化的厨房新生活革命也应运而生。在智能化的厨房场景中,用户的操作可以更加简洁而便利,并辅以互联网辅助,充分体现高效和创新。

但在智慧厨房的具体场景方面,业界却有着好几种答案:有的场景,以油烟灶台为主,体现烹饪的核心功能,而有的场景,以“餐具-厨具”联动为主,体现烹饪与饮食之间的互动,还有的场景,是以“大厨房”场景为基调,突出用户在整个厨房中的智能体验,那么,既然有这么多的说法,什么才是正确的?

有行业评论人士认为:实际上智慧厨房场景并无统一答案,因此可以说上述答案都是正确的。对于智慧厨房场景,不同家电厂商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因此给出的答案也不尽相同,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具体需求也不一样,因此对于智慧厨房场景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些不同的智慧厨房场景,恰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丰富需求。

比如说,追求“大厨房”场景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购买套系化厨房家电,来获取统一的产品控制以及联动方案,突出整体厨房的使用效果,而有着“餐具-厨具”联动需求的消费者,这可以通过厨房与场景见的切换,来实现指挥联动,喜欢烹饪的消费者,则是可以以油烟灶台为中心,彻底享受烹饪的乐趣。

那么在这些智慧厨房方案中,是以家电厂商为主,还是以消费者为主?行业评论人士认为,还是以市场为主,尽管智慧厨房方案大多为家电厂商所提出,但最后还是要看市场的导向,当厂商提出的方案,与消费者的需求高度匹配时,这样的方案也就更加适应市场,从而获得好的成绩,而家电厂商也会根据方向来进行微调,使之与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匹配,精益求精。

不过行业评论人士也指出,就目前而言,智慧厨房方案还尚未出现一个“最终方案”:由于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提高,对产品和功能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而这也是对智能厨电产品创性能力的持续考验。在智能时代,智能技术的发展速度相当之很快,而构建智慧厨房场景,也需要技术的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因此对厨电厂商来说,用创新科技打造更好的智慧厨房,将长期成为行业的一道思考题。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慧厨房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